香港新增19宗新冠病毒確診 源頭不明患者曾到新都城中心二期商場

中華時報/華聞社 4月2日香港綜合報導)香港新增19宗新冠病毒確診,7宗為本地感染,其中1宗源頭不明,患者曾多次到過新都城中心二期商場買外賣,由於商場早前亦有確診,衞生防護中心擔心商場內有傳播,會發出強制檢測令。另有數宗初步確診,暫時未有源頭不明個案。

源頭不明的個案是一名33歲無業男子,住在將軍澳大牛湖將軍澳村365號,他星期一感到不適,翌日去門診求診,留深喉唾液樣本檢測後確診。

他平常多數到新都城中心二期商場買外賣,同一個商場,早前一名裝修工人確診,二人並不認識,當局向上月19日後,於商場逗留多於兩小時人士發強制檢測令。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不像是很多個案時,大家到同一商舖或同一商場街市都很普通,但近來少個案,兩人都剛巧到過同一商場,我們便有點擔心,會否商場有傳播。」

患者上月17日,曾到中山紀念公園參與7人足球賽,期間無戴口罩,一同踢球的人都要送往檢疫,現時已聯絡到11人。他亦於上月23日,去過POPCORN商場二期一間遊戲機中心,商店須大清洗,員工要做檢測。

另外6宗本地個案都與之前個案相關,包括兩名西環均益大廈3期確診者的家人。

衞生防護中心呼籲,市民在復活節長假期最好能減少外出和聚會,亦要盡量避免脫下口罩。

張竹君:「不知道還有多少隱形患者在社區,如果某些情況出現超級傳播,當然會出現下一波疫情,都知道市民很累了,防疫很久,如明知該地方很多人,去到也要排隊或有大堆人,其實也無謂吧。」

另外,本港共錄得158宗帶N501Y變種病毒基因的輸入個案,經分析後,71宗是屬於英國變種病毒,20宗是南非,5宗類似巴西,尚有50宗仍在分析中。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