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13宗確診 新一批30萬劑復必泰疫苗將於明天抵港

香港新增13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當中11宗輸入個案,另外有2宗本地源頭不明個案。至今本港累計確診病例11480宗。

第一宗源頭不明個案涉及一名23歲男裝修工人,他於3月28日出現咳嗽及腹瀉,3月29日向一名私家醫生求診,同日遞交樣本,其後確診,最後上班日期為3月27日。

第二宗源頭不明個案涉及一名56歲女酒樓員工,她於3月29日出現氣促,翌日到社區檢測中心接受檢測,其後確診。最後上班日期為3月31日。

衞生防護中心數字顯示,上月18日至31日的過去14天,累計新增127宗個案,包括52宗本地個案,其中16宗源頭不明。

新一批30萬劑復必泰疫苗將於明天抵港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說,明日將會有大約30萬劑復必泰新冠疫苗到港,政府將會繼續與廠商聯絡及跟進。

較早前包裝有瑕疵的批號疫苗,將繼續在中央儲存倉儲存,聶德權表示,有足夠儲存空間,當局會繼續留意使用儲存倉的情況。

聶德權說,早前在中山公園或九龍塘教育中心場地的接種預約較滿,所以分別將預約人士調到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及何文田的疫苗接種中心,期望將預約者調到較就近的接種地點。如果巿民認為當局安排的時間、日期和地點不方便,可以於星期六早上9時重新登入預約系統取消,並重新預約。

另外,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被問到事件的責任問題,她表示,會同供應商復星跟進,責任問題及財務安排會按照採購協議處理,原則上當局不會提供附加費以更換產品。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