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帕勞旅遊氣泡啟動

台灣與太平洋島國帕勞的旅遊氣泡今日啟動,首批近百名旅客全部都通過新冠病毒檢測順利出發,展開四日三夜旅程。

首輪參加旅遊氣泡的旅客早上到桃園機場集合,先分批接受新冠病毒檢測,檢測結果呈陰性才可出發,乘搭中華航空的專機下午兩點半起飛,這九十多名旅客分別光顧了六間旅行社,雖然要提早五小時到機場,但不少人都很樂意。

旅客:「因為太久沒有出國了,大家都鎖翻了。(到那邊想玩甚麼?有看過行程嗎?)有啊,就是浮潛啊,到那邊就是玩水。」

旅遊部落格作者:「就是機會難得,因為是首發團,然後因為一年沒有出國,之後變成很多經驗都是對我們來說都是新的體驗。」

近日訪台的帕勞總統惠普斯亦乘搭這班專機返國,他很高興旅遊氣泡順利啟動。

衞生福利部長陳時中稱,乘這班機的123人病毒檢測結果都是陰性,呼籲旅客在帕勞仍要遵守防疫規定,不要與當地民眾接觸。

台灣與帕勞上月達成旅遊氣泡協議,初期每星期兩班機,每班機旅客上限110人,到埗後全程由專車點對點接送。

每個旅行團都是「團進團出」,出入境台灣時與一般旅客分流,並有專用休息區及免稅店,上機前再要填寫健康聲明書,在帕勞展開四日三夜行程時全,程都要開啟手機程式讓當局追蹤。

旅行團星期日晚返回台灣後團員不需要隔離,但要接受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包括每日經手機程式回報健康狀況、不可到人多的場所,第五日再進行病毒檢測,若結果呈陰性,剩下九天就可以改為接受一般自主健康管理,可如常生活但外出要戴口罩。

雖然可再嚐外遊滋味,但消費者反應未有太熱烈,由於返台後防疫規定嚴謹,加上四日三夜團費最高可達到新台幣7.5萬元,即港幣兩萬多元,所以報團人數不多,有旅行社更因此取消部分日子的旅行團。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