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彝士運河擱淺貨輪長賜號據報已浮起

埃及蘇彝士運河擱淺、堵塞河道近一星期的巨型貨輪長賜號,據報已經浮起。

船隻追蹤網站VesselFinder發布畫面,指原先卡住運河的長賜號船身已不在橫躺,接近擺正方向。

另外,彭博引述有船運代理公司發推文指,長賜號已經在埃及時間周一凌晨約四時半左右浮起,貨輪位置暫時被固定。

埃及運河部門及協助營救的海外專家早前都希望,趁今天大潮將長賜號浮起,預料即使貨輪成功浮起,運河通航仍要一段時間。

不過有消息指,救援人員在貨輪船頭下方發現有巨石阻擋,令營救行動變得更複雜。

埃及總統塞西已下令運河管理局做好一切準備,包括是為長賜號卸貨,以減輕負重。

至於運河兩邊目前約有370艘船隻等候通過,包括多艘運油輪及運送天然氣的船隻。

蘇彝士運河受阻,平均每日損失多達1400至1500萬美元,運河管理局正考慮向被阻塞船隻提供航費折扣作為補償,又指如果解救長賜號的工作仍沒進展而改變營救計劃,將向國際社會尋求協助。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