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9宗確診 考評局指SMS發成績是否恆常化要視乎反應及執行問題

評局指SMS發成績是否恆常化要視乎反應及執行問題

中華時報/華聞社3月25日香港綜合報導)香港新增9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包括7女2男,年齡由9個月至44歲,其中4宗為本地個案,全部有流行病學關連,是超過4個月以來首次沒有源頭不明個案,而累計確診個案增至11428宗。

而過去14天累計新增291宗個案,包括219宗本地個案,其中40宗源頭不明。

5宗輸入個案分別來自菲律賓、印度和巴基斯坦。

考評局指SMS發成績是否恆常化要視乎反應及執行問題

中學文憑試下月23日開考,暫定7月21日放榜,因應疫情,考評局首次試行以手機短訊SMS向考生發放成績。考評局公開考試總監麥勁生表示,評估過多種方式後,認為以手機短訊發放成績比較安全。

麥勁生表示,這次做法是因應去年未有足夠經驗應對疫情的構思和反省,如果遇到最差的「封城」情況,學生無法外出,學校也不能領取成績單,現時「無人無手機」,學生一定收到短訊,在放榜日取得資訊後,起碼可以改志願,或者安心一點。這次的做法是補充項目,至於是否恆常化,要視乎用家反應和執行問題。

對於核心科目考生可在原校考試,監考人員是考生本身的老師,會否容易出現作弊的情況,考評局學校考試及評核主管許婉清說,會增加外校老師和聘請外校監考員,學校禮堂試場亦有錄影功能的通訊系統協助處理問題,她相信老師是專業,即使面對自己的學生,都會公平、不會偏幫。

專家指接種復必泰後死亡個案 事主本身有不同病屬高危

新冠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認為,66歲男子接種復必泰疫苗後死亡的個案,未必與接種疫苗有關。

新冠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成員黃志基說,有關個案與接種科興疫苗後死亡的個案相似,事主本身有不同的疾病,屬於高危,即使不接種疫苗,亦有機會突然病發。

黃志基接受節目《千禧年代》訪問時說,如果是接種疫苗導致敏感的個案,會即時出現敏感的情況,在藥理上亦可以顯示到,但現時大部分個案都無顯示出是由疫苗所引致。

他表示,根據外國接種疫苗的經驗,每21萬人接種,便會出現一宗過敏的個案,已預期在香港會發生同類情況,例如出疹及呼吸困難等過敏反應,都會在接種後半小時內出現。

早前一名35歲女子在接種復必泰疫苗後,皮膚出疹,黃志基認為,這宗個案與接種疫苗有關。至於部分過敏反應較少的個案,未必會通報委員會,提醒接種者如在接種後出紅疹,需要通知醫生,再了解是否可以接種第二針。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