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克爾涉危害中國國安案在丹東開庭 使館人員被拒旁聽

被中國扣押超過兩年的兩名加拿大公民其中一個今天出庭受審,加拿大使館人員不獲批准到庭旁聽。

今天受審的是加拿大商人斯帕弗,他被控為境外竊取、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罪,消息指案件上午約10時,於丹東市中級人民法院開庭審理。

法院上午有多輛汽車出入,外圍有保安把守,又用膠帶圍封法院門外,不讓記者靠近。

加拿大駐華大使館人員批評中方欠缺透明,以案件涉及國家安全為由,不批准他們到庭旁聽,欠缺透明度感到失望,指這審訊依國際法應該准許旁聽。

另一名被中方扣押逾兩年的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被控為境外刺探國家秘密、情報罪,加拿大早前接獲通知,他將於下周一在北京的法院受審。

加拿大外長加諾早前發聲明,批評中方任意拘押兩人。中方就重申司法機關是依法獨立辦理斯帕弗及康明凱的案件,並充分保障相關人士的各項合法權利。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