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18宗確診 包括2名美領館人員 警察宿舍四確診

香港新增18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涉及10男8女,年齡1至64歲。本地個案佔13宗,其中2宗源頭不明,輸入個案則有5宗。

衞生防護中心表示,其中一宗源頭不明個案是41歲女子,她是美國駐港總領事館人員,最後一日上班是上星期五,患者沒有病徵,昨日在舊山頂道「受限區域」接受檢測和確診。患者的40歲丈夫亦確診,他同樣是總領事館職員。

另一宗源頭不明個案是38歲男子,他是資訊科技工程師,上星期三開始流鼻水,星期日遞交樣本,其後確診,昨日最後一日上班。

其中一宗源頭不明個案,是日前在舊山頂道帝景園,圍封強檢時找到的41歲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女職員。她沒有病徵,上周五最後一日上班,同在領事館工作的40歲丈夫亦確診,列為關連個案。兩人已入院治療,兩名子女亦入院隔離,其中女兒初步確診,同住另一人就送往檢疫。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強調,檢疫措施嚴格按照法律進行,不論國籍和身份,一視同仁。酌情容許幼童毋須入隔離營,非特別為領事館人員而設,同時會做好個案追蹤。

領事館在社交網站反駁有報道指,確診兩名職員拒絕隔離是失實,並引述港府新聞稿指,領事館已經全面配合。

在新個案之中,有1男3女患者住在何文田督察級警察宿舍C座,年齡10至41歲,全部沒有病徵,被列為與早前個案相關。

西營盤健身中心URSUS FITNESS再多5人確診,包括1名顧客及4名緊密接觸者,群組累計127人確診。另外4名確診者都報稱,居於何文田山道督察級警察宿舍C座,年齡10至41歲,警方日前通報一名38歲刑事部男督察受感染。

輸入個案方面,分別來自土耳其、巴基斯坦、烏克蘭和菲律賓。

林鄭盼接種疫苗出現群體免疫後可放寬出入境限制

優先接種疫苗群組即日起擴展,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指,不希望以收緊防疫措施,來迫市民「就範」接種。她指不相信強制措施可達致理想效果。

即日起,多12間接種復必泰疫苗的社區接種中心投入服務,政府同時擴展新冠疫苗接種計劃優先群組,至30歲至59歲人士、16歲或以上外地留學生和家庭傭工,涉及逾550萬人。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希望,待社會接種疫苗出現群體免疫後,可以放寬防疫措施和出入境限制。

林鄭月娥:「我不希望出現一個情形,我們還要收緊現行措施,令市民所謂就範、即要接種,因為香港是一個很自由、多元的社會。我不太相信這種強制性措施,可以達致我們理想效果,例如大家看見,每次做限制及檢測宣告,完成後再去檢查,一定有一定數目市民,在那段時間沒有接受病毒檢測。」

新納入優先群組的市民,即日起可在網上預約接種疫苗。在選擇所屬優先群組的位置已新增選項。

選擇接種復必泰的人士,可預約本周五起至下月初,接種科興疫苗則可預約周三起的名額。到下午兩時許,大部分接種科興疫苗的醫管局診所,未來14天預約全數爆滿,社區接種中心則僅得中央圖書館逾半日子已滿。至於接種復必泰的接種中心,養和醫院預約全數爆滿,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和東涌社區會堂亦接近爆滿。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