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增24宗本地確診 鴨脷洲港灣學校小型爆發

鴨脷洲港灣學校小型爆發 健身中心群組累計逾百人染疫

香港新增24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全部是本地感染,其中10宗源頭不明。西營盤健身中心URSUS FITNESS群組再多10人確診,這個群組累計有109人染疫。

衞生防護中心表示,由於病毒潛伏期有14日,所以要再觀察多至少一星期,才能確定URSUS FITNESS群組是否已經受控。

另外,鴨脷洲港灣學校出現小型爆發,至今有3名教職員確診或初步確診。

另外有7間學校因出現確診個案,建議暫時停課,其中在鴨脷洲的港灣學校出現小型爆發,2名任教資訊科技的教師確診,另外1名美術教師亦初步確診。

衞生防護中心表示,首名確診教師是Ursus Fitness的顧客,其中兩名教師曾經在同一課室傾談,他們有戴口罩,初步相信是人傳人。中心說,約35名學生及6名助教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需要入住檢疫中心。

西營盤健身中心Ursus Fitness群組再多10人確診,包括6名顧客、及4名密切接觸者,相關群組累計增至109人確診。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表示,由於病毒潛伏期有14日,所以要再觀察多至少一星期,才能確定Ursus Fitness群組是否已經受控。對於有個案的同住家人、甚至工作場所等出現第二代傳播,他指情況值得關注,認為若未能有效控制,擔心病毒會再散播開去。他又表示現時仍未找到「零號病人」,有機會是無徵狀感染者。

歐家榮提到,不排除Ursus Fitness群組會引起大型爆發,若有感染者在公眾場合散播病毒,例如一同乘車、共用公共設施等,將難以追查。

另外,歐家榮表示,雖然今日確診數字有回落,但仍有很多源頭不明個案,證明社區上仍有很多隱形傳播鏈,情況仍不樂觀。

酒吧業促政府有條件復業 否則或提司法覆核

酒吧業協會指,疫情一直未受控,業界已停業多時,生計大受影響,促請政府考慮讓業界有條件復業,否則將出現第三波結業潮。

近百名酒吧從業員出席記者會,指業界三次被勒令停業 ,逾300間酒吧已結業,佔業界兩成 ,近萬名僱員受影響。業界估計,若繼續停業,下月會再有過百間酒吧結業,促請政府放寬措施,否則不排除會提出司法覆核。

酒吧業協會主席錢雋永:「兩星期又一波,酒吧永遠不能復業,怎麼辦?是否要像UA一樣,全線結業呢?是否要這樣呢?政府是否希望更多人失業?這三個半月,我看不到任何爆發在酒吧餐廳中出現,既然這些酒吧餐廳都守得住,為何酒吧守不到?」

體院運動員下周起可接種疫苗 林大輝料副作用機會低

香港體育學院主席林大輝表示,政府將在下星期起,安排醫護人員到體院,為運動員、教練、訓練員、工作人員等接種疫苗。他說運動員等可選擇接種科興或復必泰疫苗,亦可自行決定是否接種。

林大輝表示,體院管理層、醫學專家小組均認為接種疫苗更能保障運動員的健康,提到運動員年青力壯、身體健康狀況良好,相信產生不良後果、敏感等機會較低。他說,體院有約500名全職運動員及約500名職員,今次接種計劃,不包括兼職學生運動員。

他又表示,運動員的選拔交由教練負責,相信有否接種疫苗不會影響教練的選擇,教練會一如以往考慮運動員的水平、實力、狀態、健康情況等。

另外,林大輝表示,香港隊暫時取得22個奧運項目,以及11個殘奧項目的參賽資格,相對2016年里約奧運的34個奧運項目、28個殘奧項目資格,仍有一段距離,所以運動員要盡快到海外、內地等進行訓練、參加比賽等,爭取參賽資格。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