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區政府強烈反對歐盟香港年度報告 七國外長對中國改變香港選舉制度深表關切

歐盟發表香港政治和經濟發展年度報告,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指《香港國安法》被用來鎮壓民主力量、扼殺異見和多元化,香港人行使權利和自由產生寒蟬效應,又質疑中國是否願意按一國兩制原則和基本法。

特區政府強烈反對報告的言論。

特區政府說,絕不認同報告對《香港國安法》的偏頗和無理政治抹黑,批評歐盟的攻擊明顯是雙重標準。

報告指《香港國安法》對香港市民行使其權利和自由產生寒蟬效應,特區政府反駁是錯誤與偏頗,強調奉公守法的人不會誤墮法網。

報告質疑中央政府是否仍然貫徹落實「一國兩制」,特區政府認為這是完全沒有根據的指控。

七國外長對中國改變香港選舉制度深表關切

七國外長發表聲明,對中國從根本上改變香港選舉制度表達嚴重關切,認為削弱選舉制度的民主元素,質疑中國決心消除香港的不同意見。

聲明指,中國全國人大通過的決定,加上大規模拘捕民主派和政治人物,破壞了香港在「一國兩制」原則下的高度自治,扼殺政治多元,與《基本法》規定的普選目標背道而馳。

七國外長說,《中英聯合聲明》保障的言論自由因此減少。

聲明強調,應當信任香港人會為香港的最大利益投票。容許討論不同的觀點,而不是噤聲,是確保香港穩定與繁榮的途徑。

七國外長呼籲中國按照《中英聯合聲明》及其他法律義務行事,尊重《基本法》所保障的基本權利和自由。

聲明還呼籲中國和香港恢復對香港政治制度的信心,停止無理壓迫捍衛權利與自由的人。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