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多国暂停接种英国阿斯利康新冠疫苗丨国际热点速递

    英国——国产新冠疫苗被多国叫停​

    据法新社以及路透社报道, 由于此前一名接种疫苗的60岁女性出现凝血症状导致死亡,丹麦国家卫生局于当地时间周四(3月11日)暂停了英国阿斯利康公司的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为期两周。目前已有丹麦、挪威、奥地利、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卢森堡和冰岛八个欧洲国家全部暂停或部分暂停了阿斯利康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以调查该疫苗与凝血之间是否存在必然联系。
    欧洲药管局11日说,阿斯利康疫苗的“益处仍然大于风险”;在药管局调查血栓事件期间,“仍可继续”接种阿斯利康疫苗。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的发言人11日力挺阿斯利康疫苗,说英国将继续接种这款疫苗。阿斯利康公司11日回应,企业把接种者安全置于首位,“同行评议后的数据证实,这款疫苗总体而言接受度良好”。(来源:新华社)

    俄罗斯——曾提议援助美国暴雪灾区 被美方当场拒绝

    俄新社11日报道称,俄罗斯驻休斯顿总领事亚历山大·扎哈罗夫接受采访时谈到,俄罗斯曾提出向美国遭遇暴雪袭击的得克萨斯州、俄克拉荷马州及路易斯安那州提供援助,却遭到美方拒绝。
    扎哈罗夫表示,美方人员直言不需要额外的物资援助,但美方对俄罗斯适应低温的基建经验非常感兴趣。据报道,今年2月,美国多州遭遇了暴风雪袭击,至少58人因此丧生。美国部分地区进入紧急状态,其中受恶劣天气影响最严重的是得州。美联邦政府向得州提供了饮用水、食物、棉被和60台发电机等生活必需品。(来源:海外网)

    新西兰——奥克兰将于今日中午再次放松新冠疫情管制

    当地时间3月12日上午,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宣布,由于过去两周没有发现新冠疫情本地传播案例,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的新冠疫情响应等级将在12日12时从2级降为1级,市民生活将基本恢复正常。
    在2月中,由于发生了疫情本地传播,新西兰政府一度紧急上调奥克兰疫情响应等级到3级,关闭了大批公共场所,要求市民非必要不外出。此后,随着形势缓和,政府调低了疫情响应等级。(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南非——政府决定提供额外资金 资助贫困学生上大学

    据南非国家广播公司当地时间3月11日报道,南非政府宣布向“国家学生资助计划”提供额外资金,以解决贫困大学生无法完成2021学年注册,继续读书问题。
    3月8日,南非高等教育部部长表示,受新冠疫情影响,南非贫困生的助学贷款资金短缺严重,“国家学生资助计划”无法按时发放助学贷款。数千名金山大学学生因此无法完成2021学年注册,随后大量学生3月10日在位于约翰内斯堡的金山大学举行游行,并与警察发生冲突,导致一人死亡,两名学生重伤。3月11日,南非高等教育部部长称金山大学的抗议活动没有迫使政府发放更多的资金,但高等教育部已同意为符合资助资格的大学一年级学生提供助学贷款。(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密西西比州宣布取消口罩令 居民不买账

    本月初,密西西比州州长泰特·里夫斯宣布,为全面重启经济,自本月3日开始,该州将解除各县的口罩令。同时将解除企业营运人数上限,允许企业以100%的产能重新开工。当地时间11日,央视记者在走访密西西比州杰克逊市的时候发现,当地很多居民对于这样的做法并不买账。
    自3日宣布解除口罩强制令,全面重启经济后,密西西比州首府杰克逊的商业基本上都开放了,特别是此前一直对用餐人数有容量限制的餐厅,现在已经全面恢复了堂食服务。但是除了餐厅以外,其他的店铺基本上都张贴着不戴口罩不得入内的标识,而且街上的行人也都很自觉佩戴了口罩。(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历史上的今天3月12日
    1782年:四库全书编成

    1994年:第一座大型抽水蓄能电站―广州抽水蓄能电站一期工程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