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8宗新型肺炎確診 

早上有不少已預約人士到場排隊等候開門接種。

香港今日新增8宗確診個案,6宗為本地感染,當中3宗源頭不明。再有長者感染新型肺炎後死亡。香港至今累計有203名新型肺炎患者死亡。

3宗源頭不明確診個案,包括一名27歲男子,他沒有病徵,是Ursus Fitness 的健身教練,昨日最後一日上班。衞生防護中心表示,Ursus Fitness 出現9宗涉及員工及顧客的初步確診個案,中心正跟進調查個案的感染是否有關聯,呼籲曾於本月1日至10日到訪 Ursus Fitness 的人士,盡快致電中心,以便進行流行病學調查及接觸者追蹤工作。

另一宗源頭不明個案,涉及一名26歲男子,他上月21日出現發燒,上星期三到聯合醫院急症室求醫,同日入院接受治療。前日抽取樣本,其後確診,患者為一名活動助理,最後上班日期為上星期二。

餘下一宗源頭不明個案,涉及一名58歲男子病人,他上星期三出現發燒,前日遞交樣本,其後確診,他是一名公司管理人員,上星期五最後一日上班。

至於2宗輸入個案,分別涉及一名26歲及一名41歲女子,都是由菲律賓抵港。

一名有長期病患、住在土瓜灣美景街美景樓1期的86歲女子,上月25日因肺炎到伊利沙伯醫院急症室求診,其後確診感染新型肺炎,接受隔離治療,情況持續惡化,延至今早離世。

74歲男子接種科興疫苗後出血性中風 交委員會評估

一名74歲男子本月1日接種過科興疫苗之後,感到不適,身體乏力,本月7日到屯門醫院求醫,經診斷後發現有出血性中風,現時仍留院接受治療。據悉,他有高血壓,高血脂等長期病患。

衞生署回覆查詢時說,相關紀錄顯示,這宗個案與醫院管理局在3月7日呈報的一宗個案脗合。衞生署已聯絡醫管局獲取更多資料,進行調查及評估,並會把個案交由新冠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進行因果關係評估。

發言人又說,截止3月6日下午4時為止,衞生署透過監察機制共接獲45宗涉及住院或嚴重的異常事件,主要症狀包括頭暈、心悸、頭痛等;另外有16宗非嚴重的異常事件,主要是頭痛及身體疲倦。

何栢良稱長期病者中風心臟病機率 打疫苗前後並無不同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說,到過銅鑼灣海饌海鮮扒房用膳的4名新型肺炎確診者,分別坐3張枱,其中一人到過「名潮食館」,傳播鏈似乎與「名潮食館」相關。

他在一個電台節目說,今次涉及的食肆屬於高級餐廳,預期防疫措施與空氣流通會較好,但患者坐不同枱都出現傳播鏈,顯示措施不足預防,認為餐飲業界人士值得考慮接種疫苗。

近日相繼出現有人接種新冠疫苗後感不適、甚至死亡的事件,何栢良說,新加坡主要用核酸疫苗,鼓勵糖尿病患者及高血壓人士接種;而觀及世界各地,長期病患者接種新冠疫苗後,出現中風或心臟病等機率,與未曾有疫苗前相比並無不同。

他指出,香港所用的核酸疫苗是復必泰,至於「科興」疫苗,參考目前數據,他不認為有危險訊號。

另外,何栢良說,美國整合部分疫苗成效數據,以復必泰疫苗為例,當完成兩針接種後兩星期,身體會有免疫;按照疾控中心已更新的指引,任何人有免疫後,可與其他免疫人士在室內聚會,不用戴口罩。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