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丑闻撼动加拿大军方 高层人事大地震

中华新闻通讯社渥太华9日电)加拿大军方高层官员近期接连在性方面被控行为不端,导致人事大地震。值此之际,国防副参谋长一职首度由女性出任。

军方透过声明表示,中将艾伦(Frances Allen)获任命为国防副参谋长。这个职位是军方的第二把手。

此前,加国媒体披露前参谋总长范斯(Jonathan Vance)与下属有不当行为和关系,虽然范斯否认,宪兵仍对此展开调查。在此事曝光前,范斯已于今年1月退役。

几周后,继任参谋总长的海军上将麦唐纳(Art McDonald)也因另外被控行为不当,须接受调查而卸任。

总理杜鲁道(Justin Trudeau)表示,领导高层必须「朝着终结军中骚扰和歧视的挑战前进…且确保任何站出来说出实情或指控的人,都能获得他们需要的支持和资源」。

他坦承目前处理这些议题的措施「都做得不够,动作也不够快」。

他说:「我承诺我们会加快速度,并更深入处理,以确保任何效力于国家的人…都能有安全的工作环境。」

加拿大军方长期苦于应对性方面行为不端的指控,近年来,申诉件数有增加趋势,如今还突然延烧到高层。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