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尔赛宫数码展览中国巡展

疫情所迫,中国游客现在不能到法国参观凡尔赛宫了,但可以在上海沉浸式地虚拟参观凡尔赛宫了。

法新社援引凡尔赛宫表示,在上海举行的凡尔赛宫数码展览每天会吸引大约2千名参观者。

“虚拟凡尔赛宫”展览的上海站开始于2月底,在上海购物中心之一的新天地时尚举行,直到5月底。这一展览使用新的虚拟工具,比如360度全景视频,沉浸式交互参观,虚拟自行车漫游,全息成像,虚拟现实等技术,让参观者具有身临其境的感受,享受全方位的“感官和互动之旅”。

凡尔赛宫方面还表示,这一“虚拟凡尔赛宫”展览,占地近2500平方米,可以让观众一步步地走进凡尔赛宫的世界,欣赏凡尔赛宫的标志建筑,感受精彩绝伦的藏品,回顾凡尔赛宫的重要时刻。

法新社的报道还指出,“虚拟凡尔赛宫”展览的3D重建涉及城堡建造的各个阶段,包括1919年与德国签署《凡尔赛条约》。水银沙龙、镜厅、凡尔赛宫皇家歌剧院和战争画廊都在展览中以3D方式重现。

展览还设有一个多棱镜画廊,让游客通过雕像和绘画,对16世纪至19世纪的法国主要历史人物和事件有一个了解。展览会上还有凡尔赛宫首席调香师以太阳王路易十四最喜欢的橙花为灵感创作的一款香水,为参观者开启嗅觉盛宴。

上海站之后,这一展览还将在北京、深圳、杭州、武汉、成都、重庆和西安展出。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