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方濟各與伊拉克什葉派最高領袖西斯塔尼歷史性會面

正在伊拉克訪問的教宗方濟各,在南部伊斯蘭教什葉派聖城納傑夫,與當地什葉派最高領袖西斯塔尼歷史性會面。

方濟各車隊抵達納傑夫時,有小朋友在路邊揮舞伊拉克和梵蒂岡旗幟,會談在西斯塔尼的寓所進行,預料方濟各將呼籲結束暴力和教派衝突等。

西斯塔尼是伊斯蘭教什葉派中,最重要人物之一,在國內外有巨大影響力。路透社引述接近西斯塔尼的人士說,90歲的西斯塔尼很少與人會面,並拒絕與伊拉克前任和現任總理會談。總統辦公室消息人士透露,西斯塔尼同意在無伊拉克官員在場的前提下,與方濟各會面。

西斯塔尼感謝方濟各到訪,表明伊拉克的基督信仰者與所有伊拉克人一樣,應該生活在和平與安全中,並充份享有與其他伊拉克人民相同的權利。

方濟各感謝西斯塔尼,表達捍衛最弱小和最受迫害人民的聲音,又強調不同宗教合作與友誼的重要性,透過互相尊重和對話,為伊拉克作出貢獻。

在與西斯塔尼會談後,方濟各到南部烏爾古城遺址,出席不同信仰的對話會議,呼籲各派放低仇恨,為和平團結努力。伊拉克南部烏爾古城遺址,該處據信是猶太教、基督教和伊斯蘭教祖先亞伯拉罕的出生地。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