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增33宗確診 今日約7000人接種第一劑疫苗

中華時報/華聞社2月27日香港綜合報導)新增33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是農曆新年以來新高,31宗屬本地個案,當中10宗源頭不明。

尖沙咀K11 MUSEA名潮食館群組增至共有41人確診及初步確診,衞生防護中心表示,仍有10多名食客未能聯絡到,呼籲他們主動聯絡中心。

另外,與名潮食館同層的另一間店舖,有一名員工初步確診,當局將要求在K11 MUSEA工作的人士接受強制檢測,亦呼籲近日到過K11 MUSEA的市民去做檢測。K11 MUSEA將關館兩日,以進行消毒。

今日的源頭不明個案,包括一名於海港城「金不換」泰國菜館的傳菜員工,一名元朗「傷心酸辣粉」的廚師,亦有兩名不確定個案,包括一名保安員以及快餐店員工,另外有一名於數間酒店任職的男子初步確診。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即日起收緊工作地點強檢門檻,如有一名確診患者在傳染期內到訪過工作場所,場所內所有員工都要強檢,當局亦會擴大追蹤範圍,追蹤本地源頭不明個案7日內的緊密接觸者以及緊密接觸者出現病徵後,家人需要檢疫。張竹君又指,近期個案分佈較廣,相信與農曆新年及當局放寬社交距離措施有關,指有確診個案的行蹤較為活躍。

政府表示,今日有約7000人透過新冠疫苗接種計劃接種第一劑疫苗,自本月22日以來,累計超過13600人接種第一劑疫苗。政府發言人呼籲,屬5個優先組別的市民盡快接種疫苗。

首批58萬多劑「復必泰」新冠疫苗今早抵港。政府會在下星期開放網上系統,讓市民預約接種「復必泰」疫苗。

另外,一名72歲男子接種科興的新冠疫苗後心悸,送院後情況穩定。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