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拜登下令空袭叙利亚是为了报复丨国际热点速递

    美国——美媒曝光空袭叙利亚原因​


    根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拜登在美国当地时间2月25日晚下令对叙利亚东部地区进行空袭,原因是袭击地点是在“伊朗支持的武装组织控制下,而这些武装组织要为近期伊拉克境内美国人及盟友遭袭击负责”。
    报道引述五角大楼新闻秘书柯比(John F Kirby)的话称,总统拜登是为了回应伊拉克境内针对美国目标的火箭弹袭击及对美国和盟友人员造成的持续威胁。2月,伊拉克北部城市埃尔比勒的一个机场遭到火箭弹袭击,美国领导的军事联盟中1名平民承包商丧生,6人受伤,其中包括1名美国军人和4名美国承包商。(来源:澎湃新闻)

    日本——福岛核电站逾50个核污水罐在强震后发生位移


    综合报道,东京电力公司25日透露,在2月13日福岛7.3级地震发生后,福岛第一核电站有53个核污水储存罐发生了位移,但未发现泄漏。
    据报道,东京电力公司在2月13日观测到福岛等地发生强震后,就对福岛第一核电站的1074个核处理水储存罐进行了检查。根据目前的检查结果,储存罐位移偏差在3厘米到19厘米之间,都没有泄漏。(来源:中国新闻网)

    希腊——出租车司机举行罢工 要求改善经济待遇


    当地时间2月25日,希腊首都雅典和第二大城市塞萨洛尼基的出租车司机举行罢工,要求改善经济待遇。在此次罢工过程中,组织者提出了一系列诉求,其中包括现阶段应该为出租车司机代缴纳社保、退休金和医疗保险等。
    有组织者表示,仅有四成的出租车司机能够获得主管机构提供的补贴,这是不公平的。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人员流动不断被严控,出租车行业整体上遭遇重创,司机们普遍收入低微,很多人的经济状况举步维艰,生活难以为继。(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国——民航局对肯尼亚航空再发熔断指令


    2月25日,民航局再发熔断指令,对肯尼亚航空公司KQ882航班(内罗毕至广州)实施熔断措施。
    肯尼亚航空公司2月13日入境的KQ882航班(内罗毕至广州)核酸检测阳性旅客29例,自3月8日(航班入境日期)起,继续暂停该航班运行4周。熔断的航班量不得用于其他航线。根据此前熔断指令,该航班已于2月22日(航班入境日期)起暂停运行2周。民航局要求,肯尼亚航空公司要做好后续航班旅客安抚和机票退改等服务工作。(来源:民用航空网)

    意大利——城市废水中首次发现变异新冠病毒


    当地时间2月25日,意大利高等卫生研究院公布一项研究成果,称首次在该国城市废水中发现变异新冠病毒。
    公告透露,研究过程使用变种病毒的临床筛查方法,检测意大利多座城市未经净化处理的废水。结果发现,意中部翁布里亚大区佩鲁贾今年2月5日至8日的废水样本中有英国、巴西发现的新冠病毒变种;意中南部阿布鲁佐大区瓜尔迪亚格雷莱今年1月21日至26日的废水样本中则存在西班牙发现的变种。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历史上的今天2月26日
    1985年2月26日 日本研制出世界上第一个人工中耳

    1994年2月26日 中国政府首次与外国政府直接合作创办经济开发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