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义伟就长子涉不当宴请事件向国民致歉丨国际热点速递

    日本——11人涉菅义伟长子不当宴请事件被处分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总务省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日本首相菅义伟长子菅正刚任职的广电业务公司“东北新社”,曾于2016年7月至2020年12月宴请总务省相关职员共计39次,其中菅正刚参加了21次。
    根据日本国家公务员伦理规范等规定,禁止公务员接受利害关系人的招待或馈赠。总务省24日认定,与正刚等人的聚餐属于接受利害相关人士的违法款待,宣布总计处分11人。菅义伟就该事件多次致歉:“我的长子牵涉其中,结果导致做出违反(伦理准则的)行为。非常抱歉,向国民道歉。”(来源:中国新闻网)

    澳大利亚——2032奥运会首选布里斯班举办


    国际奥委会当地时间2月24日宣布,国际奥委会接受“奥运会举办地委员会”的推荐,将与布里斯班2032年奥申委和澳大利亚奥委会,就2032年夏季奥运会举办事宜进行针对性对话。
    国际奥委会表示,“奥运会举办地委员会”将立即开始与澳大利亚相关机构的详细讨论,并适时向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报告结果。如果满足所有要求,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将在国际奥委会全会上提议由布里斯班举办2032年夏季奥运会。如果对话没有取得成功,国际奥委会将继续与感兴趣的参与方进行相关讨论。布里斯班(Brisbane)是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首府,也是澳大利亚的第三大城市,仅次于悉尼与墨尔本。(来源:中国青年网)

    缅甸——世界银行暂停处理该国提款申请


    世界银行负责缅甸、柬埔寨、老挝三国事务的地区首席代表玛丽安·谢尔曼近日致信缅甸国家管理委员会新任计划、财政与工业部长吴温胜,称世界银行将根据内部政策暂停处理缅甸于2月1日之后提出的所有提款申请,2月1日之前的申请将正常批复。
    玛丽安·谢尔曼在信中提到,上述决定是根据世界银行业务政策第7-30款做出的。以前项目的转帐资金必须用于与世界银行商定的项目支出,不能挪作他用,项目剩余资金也必须退回,不能挪作他用。(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法国——疫情恶化 多省疫情超警戒阈值


    当地时间24日上午,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召开疫情防御委员会。政府发言人加布里埃尔·阿塔尔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法国疫情数据正在恶化,如果形势需要,将采取进一步措施。
    据法新社报道,加布里埃尔·阿塔尔介绍说,巴黎大区、上法兰西大区、大东部大区、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色海岸大区这四个大区的发病率(每周每10万居民中的确诊数)令人担忧,大约十几个省份的情况引起极大的关注,需要采取迅速有力的措施。据BFM电视台报道,目前法国14个省份的发病率超过250例这一警戒阈值。(来源:海外网)

    美国——白宫宣布“国家紧急状态”将继续实施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24日,白宫正式表示,将继续执行上一届政府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宣布进入的“国家紧急状态”。
    在24日发布的新闻稿中,白宫称新冠疫情继续对美国的公共健康和安全造成重大风险,并提到在2021年3月1日后,“国家紧急状态”仍将继续实施。当地时间2020年3月13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宣布“国家紧急状态”,以应对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来源:海外网)

    历史上的今天2月25日
    1988年2月25日 全国住房制度改革开始推开

    1992年2月25日 我国已勘明稀土资源工业储量占世界的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