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VCBS香港商業專業評審中心」 透過邵家輝議員向政府反映推動救民於水火

「PVCBS香港商業專業評審中心」的成員來自32個商會,涵蓋電器業、攝影器材業、化妝品業、鐘表業、中成藥業、汽車業、珠寶首飾業、地產代理業、毛皮業及美容美髮業等二十多個界別,具有廣泛的代表性。因應香港在2019的下半年,經已受到修例暴亂事件嚴重打擊,去年初至今再受到嚴峻的全球冠狀病毒肺炎重創,對香港的經濟、民生、工商百業,正正是雙重打擊,雪上加霜,對「商評中心」真正是嚴重重創,中心曾多次透過零售及批發界邵家輝議員向政府反映。

昨日(二月二十二日) 適逢新一份《財政預算案》公佈之前,由會長郭德亮皇家特許測量師聯同十五位會內執委,再度與邵家輝議員見面積極表達有關 : 爭取財政司向市民派發零售及服務消費券、並要求政府盡快通閞、及推出第三期保就業計劃,幫助各行各業渡過疫情困境!

在最近疫情稍緩但還未全面通關,刺激內部消費是最有效振興經濟的方法,而當中最實際最全面及最可行的方法是政府向每名市民派發5,000元至10,000元零售及服務消費券,因再向市民直接派發現金的作用不大,未必能直接刺激消費,部分人未有使用,而消費券再設限期如半年至一年內使用,同時最好不會側重日常民生消費並推動一些高消費,便可直接用於零售及服務在短期可循環刺激消費,令經濟復甦機會更高。

同時為了加快通關可效法外國推出「疫苗護照」要求入境旅客要檢附72小時以內的檢驗陰性報告。檢疫文件或疫苗接種證明或許將成為未來旅遊必備文件。各國對「疫苗護照」是否可行觀點不一,支持方如美國、澳洲、西班牙、以色列、葡萄牙、丹麥等,鼓勵國民接種疫苗,相信「疫苗護照」能為開通旅遊創造條件,促進旅遊業和經濟恢復。

知悉政府資源有限,難再推出新一輪保就業計畫,希望政府能考慮類似計劃精準地幫助嚴重受疫情影響的行業,而避過一些根本沒有受疫情影響的行業。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