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成为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官方语言之一丨国际热点速递

    中国——中文正式成为UNWTO官方语言​


    近日,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英文简称UNWTO)和西班牙政府正式通报,自2021年1月25日起,中文正式成为UNWTO官方语言。
    UNWTO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政府间国际旅游组织,现有159个成员国,总部设在西班牙马德里,西班牙为其存约国。中国于1983年加入该组织。2021年1月该组织将官方语言确定为阿拉伯文、中文、英文、法文、俄文和西班牙文。中文成为UNWTO官方语言,提升了UNWTO作为联合国专门机构的完整性和权威性,提高了中文在国际组织的使用地位和使用比例,有利于我国在全球国际旅游事务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来源:文旅之声)

    美国——美联航停飞所有波音777客机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联合航空公司21日晚宣布将立即停飞所有波音777型号的客机,共计24架。
    20日,美联航的一架波音777客机的发动机在飞行中出现故障并紧急降落在了美国丹佛。次日,美国联邦航空局宣布将对装有普惠PW4000系列发动机的波音777型号客机进行检查。据报道,美联航表示将和有关官员讨论决定采取何种额外措施,以确保这些飞机满足严格的飞行标准并重新执飞。此外,日本也于同日宣布,在另行通知之前,禁止航空公司使用装有普惠PW4000发动机的波音777客机在日本起飞、降落或过境。(来源:环球网)

    印尼——首都发生严重洪灾200个社区遭袭


    据法新社报道,印度尼西亚官方21日表示,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发生严重洪灾,造成5人死亡,当地居民现已陆续返回家园打扫并抢救财物。
    周末,雅加达遭遇了暴雨袭击,数十条主要道路被淹没,成百上千的人被迫前往紧急避难所。雅加达减灾机构负责人库尔尼安托表示,20日,一名67岁的男子被困在被水淹没的房子里,最终被发现死亡。另有三名男孩被洪水冲走后死亡,一名女孩被淹死。(来源:中国新闻网)

    赞比亚——为满足新冠肺炎患者的治疗需求将建氧气厂


    据赞比亚国家广播公司当地时间2月20日报道,赞比亚政府耗资一百万美元在该国铜带省建氧气厂的计划已经在推进中。赞比亚卫生部长乔纳斯·昌达表示,由于第二拨新冠疫情,医院对氧气的需求正在增加,新建氧气厂将有望满足医院对氧气的需求。(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泰国——为境内的每个人提供新冠疫苗接种


    泰国新冠肺炎疫情管控中心发言人20日表示,在泰国的每个人,包括泰国人和外国人都可以获得优质安全的新冠疫苗。
    第一批运抵泰国的中国科兴疫苗将优先为一线医务工作者和高风险地区民众接种,后续将有更多疫苗运抵,服务业和旅游从业人员也会很快获得疫苗。此外,相关机构将为有国际旅行需求的人提供新冠疫苗接种证书,政府将及时公布新冠疫苗的接种细节。(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历史上的今天2月22日
    1848年2月22日 法国“二月革命”爆发

    1996年2月22日 考古证实秦始皇陵兵马俑还有个神秘的第4号俑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