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16宗新型肺炎確診 科興首批100萬劑疫苗料本周五抵港

中華時報/華聞社2月17日香港綜合報導)香港新增16宗新型肺炎確診,12宗屬本地個案,當中10宗源頭不明,另外4宗是輸入個案。
16宗新增個案包括5女11男,年齡介乎29至72歲。10宗源頭不明的個案中,包括荃灣的一間燒臘店師傅,有11人需要檢疫;有患者在廣華街的食肆工作,9名相關人士要檢疫;一名34歲無業男子確診,新年期間有到親友家等,40至50人需要檢疫;有在九龍啟德工作的文職人員確診,新年期間有活動,20多人要檢疫。
兩宗本地個案與之前的個案有關,包括葵涌消防局再多1人確診,以及早前消防局確診者的1名緊密接觸者。
另外,有約10宗初步陽性個案,當中有2至3宗感染源頭不明。

科興首批100萬劑疫苗料本周五抵港

內地科興生物表示,首批供港的100萬劑新型冠狀病毒疫苗預計於本周五可以抵港。
政府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昨日經開會後,一致認為科興疫苗的效益比可能存在的風險高,決定向政府推薦作緊急使用。

政府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召集人劉澤星表示,委員會昨日通過向政府建議批准緊急使用科興疫苗,並無降低標準,甚至要求更高。

另外,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會長崔俊明支持決定,至於長者要注射哪種疫苗,他說,應由長者按自己的情況決定。

迪士尼樂園周五重開 

香港迪士尼樂園宣布本月19日年初八重開,網上預約系統可於明日上午10時起接受入園預約。

樂園將會推行全新防疫措施,包括所有訪客需在入場前利用手機掃瞄「安心出行」二維碼,或登記姓名、聯絡電話及到訪處所的日期及時間,涉及運作的演藝人員每14日要進行一次新冠病毒檢測。

樂園會繼續實施一星期營運 5天的安排,逢星期二和四暫停開放,並會實施人數管制,以及執行健康及安全措施如體溫檢測、佩戴口罩、社交距離及加強清潔消毒。

海洋公園明日重開

海洋公園宣布明日重開,網上預約系統今日下午5時開始接受入園預約。

園方將執行新措施,訪客進入園區前須使用「安心出行」二維碼,或登記姓名、聯絡電話及到訪日期和時間。

所有員工將於公園重開前及每14日定期進行檢測。海洋公園表示,整體及個別機動遊戲和設施容客量均減低至不超過一半,所有劇場採取隔行入座措施。

工聯會調查:近8成受訪者有被裁員減薪或放無薪假

工聯會就本港就業狀況及求職信心進行問卷調查,訪問過千名市民,近8成受訪者有被裁員、減薪、停工或放無薪假。

調查由上周一起,一連7天進行,訪問1154名市民。有7成受訪者表示曾經失業,5成3對工作前景不樂觀。

工聯會建議政府撥出150億元推出失業或停工現金津貼,上限為9千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說,3成多受訪者最希望財政預算案推出失業或停工現金津貼,較派發電子消費券、「派糖」更多人讚同,顯示社會對失業援助有共識。

工聯會又建議政府向內地爭取已接種疫苗的市民,可以免隔離,以及容許已接種疫苗人士可豁免於限聚令,並向市民派發8千元電子消費券。

體院明日起解除封院式訓練 逐步重新開放

香港體育學院表示,近日疫情逐漸緩和,在平衡防疫與訓練需要後,體院明日起解除封院式訓練,逐步重新開放。

體院自去年12月起實施封院式訓練,至今超過12個星期。體院表示,明日起重開初期,只限「A級」精英體育項目的全職運動員返院訓練,院方會考慮在適當時候讓兼職運動員恢復在體院訓練。

體院會繼續每星期安排運動員及員工檢測,並留意疫情發展,作出適當應對措施。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