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多位著名民主活动人士被被控非法集会

香港著名民主活动人士李柱铭和黎智英(右)2019年参与一场反送中示威(路透社)

香港多位知名民主派人士星期二(2021年2月16日)到法院接受审判。他们被控组织及参与2019年8月一场未经批准的大规模集会。

上午到香港西九龙裁判法院接受提堂的包括民主党两位前主席李柱铭、何俊仁,支联会主席李卓人,“长毛”梁国雄,以及壹传媒集团创办人黎智英。

前立法会议员区诺轩在法庭上承认组织及参与了未经批准的集会,另一名前立法会议员梁耀忠则承认参与了未经批准的集会。

其他人都向法官声辩自己无罪。李卓人和梁国雄还在法庭上高喊“反对政治检控”。

大约100万人冒雨参与了2019年8月18日的那场集会。那是2019年下半年香港民众声势浩大的反送中示威抗议活动的一部分。

作为回应,北京在去年6月推出了香港国家安全法。自那时以来,当局取消了多名泛民主派人士的议员资格,逮捕了许多活动人士。

美国和国际社会对北京和香港当局的镇压行动做出了强烈反应,包括制裁相关官员,为逃离当局迫害的活动人士提供庇护。

中国政府坚称香港问题属主权范围内的事务,不容外国干涉。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