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8宗新型肺炎確診 晚市堂食或年初七恢復

香港地鐵上

香港新增8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包括2宗輸入個案及3宗源頭不明的本地個案,其餘3宗與本地個案有流行病學關連。再有長者感染新型肺炎後死亡,累計死亡個案增至194宗。這名82歲的女患者本身有長期病患,住在葵涌安蔭邨德蔭樓。瑪嘉烈醫院發言人表示,患者在上月20日因頭暈、胸口不適和喉嚨痛入院,其後確診,情況持續惡化,延至上午離世。

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源頭不明個案包括39歲的家庭主婦,她於本月9日開始發燒和頭痛,本月13日到普通科門診求醫,翌日遞交深喉唾液樣本。另1宗個案涉及53歲、在葵涌消防局工作的消防隊目,他於本月4日開始頭痛、咳嗽和喉嚨痛,本月14日到博愛醫院求診,最後上班日期為本月10日。1名確診8歲女童亦屬源頭不明個案,沒有病徵,本月14日到社區檢測中心接受檢測。

衞生防護中心表示,過去14天累計新增302宗個案,包括261宗本地個案,其中81宗源頭不明。

一名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職員確診新型肺炎。學資處表示,確診職員為文職人員,於工業貿易大樓4樓工作,日常毋須接觸公眾,最近一次上班日期為本月10日,工作時有佩戴外科口罩,與其他人士保持適當社交距離。學資處下午已關閉工業貿易大樓4樓辦公室,並徹底清潔和消毒,有關樓層的服務櫃檯亦會暫停服務至本周五,學資處會聯絡已預約櫃檯服務的人士。

旅發局:社交距離措施放寬後 推新一輪「賞你遊香港」

旅遊發展局表示,上月初步訪港旅客數字約為4370人次,按年下跌99.9%。旅發局會繼續在客源市場宣傳,希望旅遊重啟時,旅客會盡快重臨香港。

旅發局總幹事程鼎一表示,當社交距離措施陸續放寬後,將推出新一輪「賞你遊香港」活動,會參考上一輪活動的模式,希望鼓勵本地消費,並計劃從旅行團伸延至酒店業,並正與業界商討。

晚市堂食或年初七恢復 業界稱很多食肆當晚預約爆滿

食肆晚市堂食有機會在年初七恢復,部分處所亦有望重開。

有餐飲業界說,很多食肆當晚的預約已爆滿,估計有至少3成員工已完成檢測,為恢復晚市做好準備。

有美容業界指出,業界年初七起打後一星期的預約幾乎爆滿。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