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一片不给原始数据声音 中国严批美国指手画脚

世卫专家组的一名调查员表示,中国拒绝提供早期新冠病例的原始数据,这可能会使溯源工作复杂化。与此同时,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赛明确表示,将继续调查实验室理论。中国驻华盛顿大使馆周六表示,近年来美国损害了多边合作和世界卫生组织(WHO),不应该对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支持WHO的中国等其他国家“指手画脚”。中国批评美国对中国指手画脚时,还加上了其他国家字眼,但没有列出受美国指手画脚的国家名。

中国驻华盛顿大使馆称美国不应该对抗疫期间支持WHO的中国等国指手画脚。中国驻华盛顿大使馆还表示,近年来美国损害了多边合作和世界卫生组织(WHO)。

大使馆发言人在回应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Jake Sullivan)的声明时说,中国欢迎美国与世卫组织重新接触的决定,但美国应该让自己坚持 “最高标准”,而不是只盯着其他国家。

沙利文周六呼吁中国提供新冠疫情的早期数据,称对于WHO专家组新冠病毒溯源调查报告结果的传达方式“深感关切”。

世界卫生组织新冠溯源小组成员、澳大利亚传染病学家德怀尔(Dominic Dwyer)表示,专家组曾向中国索取新冠肺炎2019年12月在武汉爆发初期的174例原始病患数据,但遭到中方拒绝。

周四(2月11日),率领专家组的艾姆巴雷克(Peter Ben Embarek)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病毒通过冷冻食品传播的可能性存在,但他也指出,市场摊贩售卖的养殖动物等冷冻肉品也是有待研究的潜在传染途径。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赛最新表态称将继续调查实验室理论

世卫专家组在今年一月抵达中国进行为期四周的新冠溯源工作。在酒店进行14天隔离后,专家组展开了实地考察,但行程主要由东道主中国规划,因为防疫限制无法接触社区民众。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曾经怀疑,新冠病毒是从武汉实验室外泄,但遭到中国的坚决否认。艾姆巴雷克也表示,病毒从实验室外泄的可能性极小,不建议专家组对此再做研究。

不过,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赛(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最新表态称,将继续调查实验室理论。

谭德赛周五(2月12日)表示,有人质疑,是否放弃了一些假设,“在我与一些专家组成员交谈后,我想证实,对所有假设都保持开放的态度,都需要进一步的分析和调查。”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