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12宗新型肺炎確診 大批市民到沙田車公廟求籤祈福

今日大年初三,大批市民到沙田車公廟求籤祈福

中華時報/華聞社2月14日香港綜合報導)今日大年初三, 香港新增12宗確診個案,當中兩宗屬輸入個案,其餘10宗屬本地感染,3宗源頭不明。初步確診個案有約10宗。3宗源頭不明個案,包括昨日初步確診、在香港電台任職髮型師的35歲男子,他居住的馬鞍山富寶花園一座需要強制檢測。現時有約20人被列作密切接觸者,需要送到檢疫中心。

一名46歲尋求庇護的男子確診,他住在土瓜灣道267號一個劏房單位。餘下一名源頭不明確診者,是在元朗一間公司工作的32歲女文員。她住在葵涌打磚坪街寶星中心A座,她的10多名同事被列作密切接觸者,要接受檢疫隔離。

7宗與早前個案有關連的確診個案,3宗住在尖沙咀美麗都大廈,兩宗與慈雲山小童群益會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個案相關。

全港19間社區檢測中心出現預約額滿情況,截至下午2時,各間檢測中心今明兩日預約名額爆滿,最快到周二、初五才有時段可選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即將發表財政預算案,初步估算赤字達3千億元,但股市暢旺,印花稅收入上升,所以可能會有輕微落差。

他強調,會採取逆周期措施,但會「睇餸食飯、應使則使」,在新一份預算案「加糖」有難度。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表示,即使疫情半年內因有疫苗而緩和,失業率也不會短時間內回落,一般預測將公布的失業率會突破7%。

他強調,因失業有經濟困難的人士,可以申請綜緩,如果要設失業保險,要即時叫停取消強積金對沖。

大批市民到沙田車公廟求籤祈福

今日是大年初三,有不少市民到沙田車公廟求籤祈福,在廟外排隊。早上9時許,目測人龍超過百人。

今日大年初三,大批市民到沙田車公廟求籤祈福,中午前,有7095人次進廟。當局實施人流管制,廟外人頭湧湧,要分流排隊,其中一條人龍經行人隧道伸延至車公廟對面行人路。

華人廟宇委員會表示,車公廟人數已達上限,排隊進廟時間不少於3小時,呼籲市民考慮在其他開放時間進廟參拜。

市民進廟前要掃描「安心出行」程式二維碼,或登記個人資料。有市民指措施繁複,令廟內人流聚集,比往年擠擁,需要排隊上香。

車公廟內有告示呼籲保持適當社交距離。記者在風車和敲鼓範圍視察,現場有提供消毒洗手液機,但市民轉風車及敲鼓後,不是太多人用車公廟提供的消毒洗手液即時搓手。

鄰近的車公誕市場,人流不算多,門口採用紅黃綠燈人流管制措施,有檔主說今年生意慘淡。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