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24宗新型肺炎確診

中華時報/華聞社2月12日香港綜合報導)香港新增24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其中18宗為本地感染,當中9宗個案屬源頭不明。另外,約有10宗初步陽性個案。仁濟醫院一名新型肺炎患者病逝,香港至今有192名確診者離世。

該名患者是有長期病患的85歲男病人,上月28日因肺炎及發燒到仁濟醫院急症室求診,確診入住隔離病房接受治療,病情持續惡化,前日被轉送到深切治療部治療,其後出現器官衰竭,延至今早6時08分離世。

9宗源頭不明個案,分別住在尖沙咀美麗都大廈、八鄉逢吉鄉、馬鞍山錦豐苑錦蘭閣、元朗安樂路遠東發展元朗大廈,石硤尾邨美映樓、九龍塘映月台B座、大埔三門仔及廣福邨廣智樓;其餘9宗為有關聯個案。

24宗確診個案中,有6宗為輸入個案,分別來自菲律賓、印尼、杜拜及印度。

因應疫情,林村許願廣場今年大年初一至正月十五都不開放,市民未能如往年到場拋寶牒上許願樹。今日到林村的人流較往年少,有銷售風車及寶牒的攤檔說,生意慘淡,亦有食肆說,較以往減少7成生意。

在林村許願廣場附近的林村天后廟,有不少善信前來上香祈福,又說今年林村的農曆新年氣氛明顯不及往年。不少市民都期望,疫情在新一年盡快過去,各人身體健康。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早上視察多個地區的檢測中心,她離開時向傳媒表示新年快樂及身體健康。
林鄭月娥先後到過荃灣、荔景、馬鞍山及黃大仙的檢測中心。在黃大仙的檢測中心,她在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及華昇診斷中心董事長胡定旭陪同下了解運作。被問到一個月內有兩名問責官員離職,領導班子是否出現問題,及有業界質疑「安心出行」二維碼難以執行,林鄭月娥均沒有回應。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