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莆仙同鄉代表拜訪103歲飛虎隊隊員陳炳靖

香港莆仙同鄉聯合會代表看望莆籍103歲高齡的飛虎隊唯一在世英雄陳炳靖(中)

中華時報/華聞社香港訊)2021年2月7日,中國傳統春節將至,香港莆仙同鄉聯合會代表帶著果籃禮盒、來自莆仙家鄉的“媽祖長壽面”等慰問品和慰問紅包,到沙田康林苑看望103歲高齡的飛虎隊唯一在世隊員陳炳靖先生。

據悉,因為疫情,不便登門進屋拜訪,大夥相約在屋苑內的小公員,保持這當社交距離;晴空萬裏、冬日陽光特別溫暖,百歲高齡的陳炳靖先生仍可以自己走路下來活動,還與代表們合影和交流,陳炳靖先生也給居港的莆仙鄉親們送上新春的祝福和問候。

陳炳靖於1918年10月,出生在今莆田市荔城區鳳山街金橋巷壹大護人家。也許與祖上的宋代抗元英雄陳文龍同宗之故,父親給他取的名字裏明顯帶有“衛國靖邊”、“彪炳千古”的含義。1937年末,18歲的陳炳靖以最小年齡卻以最好的成績,從廈門集美高級水產航海學校航海科畢業,後從軍報國,並以優異的成績考取了筧橋空軍官校,成為第十二期學生。1942年初,獲得留學機會,22歲的他只身赴美,到美國亞裏桑納州空軍飛行學院深造。回國後,陳炳靖被編入美14航空隊75中隊,成為這支叱咤風雲、令日寇聞風喪膽的“飛虎隊”壹名準尉飛行員。前後共獲得30多次獎勵,獎章無數。

據瞭解,香港莆仙同鄉聯合會常務副會長李玉生、副會長&莆田市港區政協委員聯誼會秘書長陳勇,副會長&長者關愛委員會主任林建紛、副會長兼秘書長蔡寧、副秘書長&青年委員會常務副主任陳奕傑、香港太陽花邊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黃誌華等慘加了此次拜訪活動。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