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網路電台主持人傑斯涉「煽動」罪名被捕

傑斯希望募款協助在台港人,卻被港警指控涉嫌洗黑錢、資助分裂國家。(擷取自「Channel Giggs」YouTube頻道)

D100網路電台主持人傑斯在2月7日因涉嫌「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違反香港法例第200章《刑事罪行條例》第10 條而被香港警方國安處逮捕。這已經是傑斯數月以來第二次被捕。

傑斯原名尹耀昇,他在其電台節目中聚焦反送中示威,並於2020年2月在其個人頻道發起「千個爸媽 台灣助學」眾籌計劃,稱希望通過該計劃支持一些因為參與反送中受到影響而前往台灣的香港年輕人。

《文匯報》曾撰文炮轟傑斯,稱其眾籌計劃為「助養潛逃到台的黑魔」。

2020年11月,傑斯與妻子、助手被警方逮捕,被指控涉嫌「以金錢或者其他財物資助他人分裂國家」以及「處理已知道或相信為代表從可公訴罪行的得益的財產」(俗稱「洗黑錢」)。在短暫被捕後,他們獲准保釋候查。

去年9月,已經有一位支持香港民運的電台支持人(譚得志)因為涉嫌”煽動”罪名被捕。檢察官表示,香港電台主持人、”人民力量”副主席譚得志使用的抗議口號具有煽動性。他目前正在拘留中等待審判。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