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义伟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表达召开今年奥运会的决心

日本首相菅义伟则在“达沃斯议程”线上会议发表演讲

作者:rif东京特约记者 楚良一

受新冠疫情的影响,今年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议程”1月29日的对话会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在美国拜登新一届政府走马上任之际,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呼吁“摆脱意识形态偏见”,避免“新冷战”、不要搞“小圈子”,日本首相菅义伟则在“达沃斯议程”线上会议发表演讲,表示“为使新冠危机平息做最大努力”。他仍然表示决心实现今年夏季的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并呼吁各国予以协助。

他表示:“作为人类战胜新冠病毒的证明和世界团结的象征,决心实现给世界带来希望和勇气的大会。他表示将和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会长紧密合作,为了实现安全的大会,切实地推进准备工作。

菅义伟表示:日本将向由各国共同出资开发和采购的“COVAX”机制拨款1.3亿美元以上,以促进疫苗研制的看法,他表示,今后还将继续扩充。

日前,日本东京奥运会和残运会组织委员会会长森喜朗表示:奥运会无观众召开也是一选项,值得研究。

森喜朗会长在与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举行视频会议后召开了记者会。在谈到今年春天决定的观众数和海外观众的接纳时指出:基本上不想无观众举行的,如果不考虑无观众举行,就不会对此进行模拟。

而菅义伟首相在讲演后接受提问时指出:日美同盟是安全保障的基础,将与欧洲、澳大利亚、伊朗和东盟紧密合作,也要和中国和俄罗斯建立“安定的关系”。展现重视多边主义的外交姿态。

菅义伟还谈到有关“后新冠时代”的经济增长战略,他介绍称,到2050年,日本将实现无碳素化的目标,预计将带来全年190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2万亿元)的经济效果并创造1500万个就业岗位。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