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为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召开采取气候行动

中华时报英国报道(赵雪湄)英国和中国将分别作为第二十六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和《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 15)的主办国,共同引领全球范围的地球保护行动。

作为第二十六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主办国,英国将秉持包容的态度促进各国公众、政府和企业对环境保护作出的承诺。
· 今天在北京启动的国际活动,将推广保护环境的十个步骤,通过实践这十步,人人皆可为保护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今天,英驻华大使吴若兰在北京正式启动了“同住地球,共助地球”活动。这项国际活动由联合国和世界自然基金会支持,并将向公众推广十个应对气候变化的步骤。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专家根据对个人碳污染的影响、影响社会的能力以及让尽可能多的人参与进来的能力这三个标准制定了这十个步骤:

· 一月——减少食物浪费。减少家中食物浪费或丢弃现象。
· 二月——剁手不如动手,修修补补再利用。尽量修补受损物件,而不是直接更换。
· 三月——洗澡五分钟。通过缩短淋浴时间、刷牙时关掉水龙头、安装低流量马桶等方式,节约用水。
· 四月——谈论气候变化。与同事和朋友交谈,影响身边的人一起做出更大的改变。
· 五月——食在当季。食用在自然季节出产的食物,减少食品长途运输的需要。
· 六月——多走路,多骑行。在情况允许的情况下,选择自行车和步行的方式出行。
· 七月——调高空调一度多。尽量调低家中暖气或调高夏天的空调温度。
· 八月——让你的钱“变绿”。选择对社会负责的金融机构和基金。
· 九月——穿耐穿的衫。少买新衣服,已有的衣服要久穿。
· 十月——开电动车。换车时,考虑购买电动汽车。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