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術學院港島藝廊成立並舉行頒聘書儀式

(中華時報/華聞社香港訊)1月23日下午,香港美術學院在香港中環廣場舉行了”頒聘書儀式和「香港美術學院港島藝廊」落戶灣仔中環廣場”簡單儀式。

因為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和政府限聚令,出席嘉賓僅限於小範圍相關人士,中華時報傳媒集團主席、香港美術學院院長曾曉輝教授,新華社香港分社原社長、香港新華書畫院院長薛永興先生,香港兩岸客家聯會主席、香港磨石證券有限公司董事、知名企業家江全孚先生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公室相關幹部,香港裕華國貨公司董事游鐵成先生、香港莆田商會候任會長蘇陽先生、香港女企業家蕭瑪娜等出席了儀式。

香港美術學院院長曾曉輝教授(左)颁聘书给香港兩岸客家聯會主席江全孚先生(右)

在儀式上,香港美術學院院長曾曉輝教授代表香港美術學院頒發了聘任證書並把香港政府批准頒發的「香港美術學院港島藝廊」證照交給相關人員。

據悉此次香港美術學院聘任了:

香港兩岸客家聯會主席、香港磨石證券有限公司董事、知名企業家江全孚先生為院顧問,

華南師範大學美術學院院長、油畫家全心教授為副院長,

山東能源集團原董事長、中國古文字學會會長、甲骨文書法專家李來付教授為名譽教授。

據瞭解,香港美術學院(英語:Hong Kong Academy of Fine Arts,簡稱:HKAFS)是一間美術專業類學院,成立於2017年。香港美術學院是香港政府認可學術教育機構,

學院課程暫分為美術及視覺專業培訓、美術名師班升級培訓、美術設計師培訓課程等。而香港美術學院的短期課程包括有中國書畫、陶藝、素描、水彩、油畫、攝影、時裝設計、室內設計等。

逐步升級為美術、視覺藝術、美術設計、藝術設計專業多方面的高級文憑、專業文憑、學士及碩士學位。

香港美術學院專業分為5類,

1、造型類專業 : 美術 含美術教育學  雕塑 書法;

2、繪畫類專業 : 中國畫 油畫 版畫  壁畫  水彩  插畫  漆畫

3、設計類專業:公共藝術  產品設計  動畫  建築學 廣告設計  數字媒體藝術  戲劇舞台  陶瓷藝術設計  攝影

4、藝術設計:視覺傳達設計  平面設計  服裝與服飾設計  環境設計 景觀設計 裝飾藝術設計  傢具設計  會展設計  工藝美術設計等,

5、史論類:美術學、美術史。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