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发布新政令应对气候变化

拜登总统星期三(2021年1月27日)签署了一系列应对气候变化的行政令,称它们将恢复美国政府的“科学诚信和循证决策”。

一个星期前就任的拜登总统将气候变化称为“生存威胁。”

拜登在白宫说:“是时候采取行动了。”他说:“我们已经等不及了。我们知道要做什么,现在要采取行动。”

在拜登签署三项命令之前,白宫表示,这些行动将使美国“到2035年实现电力部门无碳污染,并使美国到2050年走上净零经济的无可逆转的道路。”

拜登签署了一项关于科学诚信的备忘录,白宫说这将“保护科学家不受政治干扰,并确保他们能够自由地思考、研究和发言,为美国人民提供宝贵的信息和见解。”

此外,拜登还重建了总统科学技术顾问委员会。这个小组的职位在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白宫任职的大部分时间都是空缺的。

拜登说,应对气候变化的命令将使这一问题成为“美国外交政策和国家安全的基本要素。”

白宫说:“美国将发挥领导作用,大大提升全球对付气候变化的雄心“,并补充说,星期三的应对气候变化指令“表明需要在短期内大幅减少全球排放量,同时在本世纪中叶或更早实现全球净零排放,以避免世界走向一个危险的、可能是灾难性的气候变化轨道。“

1月20日就职典礼之后不久,拜登宣布美国将重新加入2016年巴黎国际气候变化公约,并任命前国务卿约翰·克里担任其气候变化问题特使。

在巴黎气候协议制定期间,克里是美国国务卿。特朗普总统就任后,将美国撤出巴黎协议。

拜登周三采取的措施包括暂停在美国联邦政府拥有土地和水域上进行油气开采项目的新租赁,并宣布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一些监管措施。他还指示官员们划出更多的自然保护区,并设立白宫办公室,为遭受空气和水污染严重困扰的低收入和少数族裔社区服务。

此外, 拜登还指示政府机构购买“无碳污染的电力和清洁、零排放的车辆,以创造高薪、有工会保护的工作,并刺激清洁能源。”

拜登正计划在每年4月的地球日,由美国主办一次气候变化峰会。

尽管他要求对气候变化予以关注可能获得民主党进步派的支持,但包括汽车制造商和能源生产商在内的美国主要工业部门通常都抵触政府以更严格的法规遏制污染。

当美国试图限制使用煤炭作为能源,以支持更清洁、可再生的燃料时,煤矿开采大州表达了反对意见,煤矿工人失去工作,社区陷入贫困。

国会议员们经常会因为制定和实施进一步的环境控制措施时陷入僵局,而各行业也通常针对已施加的限制提起诉讼。

在拜登发表气候变化讲话之前,位于科罗拉多州丹佛市的代表200家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公司的西部能源联盟对他发布租赁联邦土地禁令提出诉讼。

西部能源联盟主席凯瑟琳·斯卡玛(Kathleen Sgamma)星期三说:“法律很明确,总统无权禁止在公共土地上的资源开采禁令。所有美国人都拥有公共土地下的石油和天然气,国会已经指示他们以负责任的态度进行开采 。”她说:“拜登总统不能简单地忽略半个多世纪以来一直有效的法律。”

该联盟争辩说,拜登的行动将导致西部八个州失去5万8千个工作机会。

拜登在讲话中说,为应对气候变化对经济进行调整,将带来更多工作和高薪就业机会,而不是裁员。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