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任国务卿布林肯:承诺对记者保持透明

Esw_6owW4AMY4OC.jpg

中华时报/中华新闻通讯社北美总分社讯)星期三(1月27日),新任美国最高外交官安东尼·布林肯作为国务卿首次在国务院受到大约30名男女员工的正式欢迎,他们是国务院工作人员中的一小部分。在上周的任命审批听证会上, 布林肯说他已经准备好面对来自中国、伊朗、俄罗斯和朝鲜的挑战。

布林肯在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对未来的工作感到非常兴奋。”他在发布会上表示了对新闻界的尊重,并承诺对记者保持透明。

“这是你可以指望的—我们将从下周二开始恢复每日的新闻发布会。这是一天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我们正在把它恢复。”他说。

布林肯早些时候在与国务院工作人员见面时说,“全世界都需要”美国的领导,他将“重视”与盟国和伙伴的外交合作,以应对共同的挑战。这些问题包括“大流行病、气候变化、经济危机、对民主的威胁、争取种族的斗争以及(美国的对手对)我们的安全与全球稳定构成的威胁”。

美国参议院星期二以78票对22票的表决批准他出任美国第71任国务卿,这是联邦政府地位最高的内阁职位,在总统继任顺序中排在第四位。

中国

布林肯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的提问时说,“美中关系可以说是今后世界上最重要的关系,这不是一个秘密。”

布林肯说,尽管两国之间存在一些紧张的问题,但仍有很大的合作空间,特别是在应对气候变化等问题上。

但布林肯说,他仍然认为针对中国维吾尔族穆斯林少数民族的暴行构成了种族灭绝。

“这一点没有改变,”他说。

伊朗

当被问及拜登政府将是否会重新加入2015年与伊朗达成的核协议时,布林肯说,这只有在“伊朗完全履行其义务”的情况下才会发生。

“但我们离这一点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伊朗在许多方面都没有遵守规定,”他说。

特朗普政府让美国退出了在他上任前谈判达成的伊朗核协议。

也门

当被问及特朗普政府的哪一项外交政策可能很快被逆转时,布林肯说,将也门胡塞反政府武装认定为外国恐怖组织的问题他的一个优先事项。

布林肯说,虽然“胡塞武装犯下了严重的侵略行为”,但沙特阿拉伯在也门领导的一场攻势“造成了许多人估计为世界上最严重的人道危机”。

布林肯说,“我们要确保我们正在采取的任何步骤不会妨碍”向也门人民提供国际援助。

根据联合国的数据,超过2200万也门人、也就是全国人口的四分之三在也门的第四年战争中需要人道援助。

俄罗斯

布林肯对俄罗斯对待反对派领导人阿列克谢·纳瓦尔尼(Alexei Navalny)的方式表示深切关注。纳瓦尔尼最近在返回莫斯科时被捕,此前他因中毒在德国治疗和修养了四个月。布林肯说,中毒事件可能是普京策划的。

布林肯说,莫斯科对纳瓦尔尼的对待以及它涉嫌把美国驻阿富汗部队当作打击目标以及可能干预美国大选的行为,都在受到审视。

当被问及美国政府对俄罗斯实施制裁的“红线”是什么时,布林肯说,“我们不排除任何事情,但我们希望完成这项评估。”

保守派议员在确认提名的听证会上对布林肯的反对集中在担心新政府可能重新加入伊朗核协议并停止前总统特朗普对伊朗这个中东大国展开的“极限施压”。

“布林肯先生作为国务卿承诺要实施的政策,特别是关于伊朗,将危险地削弱美国的国家安全,并把拜登政府与国会置于一个发生碰撞的道路上,因此我不能支持确认他,”共和党参议员、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成员克鲁兹说。

在确认听证会上,布林肯誓言要重建国务院的士气和外交官团队。 他说,他认为美国在海外扮演的角色是基于“谦逊和自信”的领导角色。

美国全球领导联盟(U.S. global Leadership Coalition)在一份声明中说:“两党迅速确认提名,向我国家和世界发出了一个强有力的信号,即美国的外交和发展至关重要—无论是在全球舞台上还是在国内。” 该联盟是由500家企业和非政府组织组成的一个广泛网络。

现年58岁的布林肯在奥巴马政府期间曾任常务副国务卿,与新总统拜登关系密切。 拜登担任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时,布林肯是外委会的幕僚主任,后来担任时任副总统的拜登的国家安全顾问。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