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普京首次通话 拜登表明坚定捍卫美国利益

美国总统拜登26日晚间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这是拜登1月20日就职后,双方首度通话。两人在通话中同意将美俄核武条约延长五年。

白宫表示,拜登对俄罗斯干预大选作出警告,批评莫斯科参与大规模网络攻击,以及克里姆林宫被指对驻守阿富汗的美军提供悬赏,表明对于俄罗斯损害美国或盟友的行动,美国将坚定捍卫自己的国家利益。

克里姆林宫的声明并没提到两国领袖在通话中出现摩擦,表示普京祝贺拜登赢得大选,又说俄美已经达成协议,延长下月到期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两人又讨论双边关系发展和一些全球议题,包括应对新型肺炎疫情和经贸等领域的合作等。

美俄两国在2010年签订《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New START),为全球军备控制立下裡程碑。该条约为华府与俄罗斯的核弹头数量设定各自1550枚的上限,也限制了地面或潜舰式的飞弹数量,以及搭载这些武器的轰炸机数量。

《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预计在下周到期。在拜登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于周二傍晚通过电话之后,克里姆林宫发出声明,表示两位领导人对于延长核武条约的谈话“表达满意”。声明也称,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双方将会确保这项共同约束核弹头数量的重要国际法律机制得以运作。

拜登在2011年就已经以副总统身份认识当时还是总理的普京

普京26日已经将延长条约的议案提交到俄罗斯议会下院。下议院最快在27日早上就会开始考虑该议案。

白宫则在声明中表示,拜登和普京都同意在2月5日之前,让旗下团队努力工作,来顺利延长合约。

美俄之间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是这两个冷战主角之间最后一项裁减军备的合约。该条约是由美国前总统奥巴马与前任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Dmitry Medvedev)签订,被认为是奥巴马“重置”对俄关系的重要举措。

美俄是否延长条约的谈判在特朗普执政其间陷入停滞,因为特朗普的团队要求中国应该加入谈判,但北京始终拒绝这项提议。

此外,特朗普在任期内退出多个国际条约-退出伊朗核协议,撤出《开放天空条约》,也退出美国与俄罗斯军备控制有关的主要协议《中程导弹条约》(INF)。与美国前总统里根签订“中导条约”的前苏联领导人戈巴契夫(Mikhail Gorbachev)呼吁美俄双方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共同努力减少核武库存。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