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宣布将永久封禁59款中国APP丨国际热点速递

    印度——宣布将永久封杀多款中国软件
    综合《印度时报》和路透社等外媒26日消息,印度电子和信息技术部发布最新通知,将在今年6月永久禁止59款中国手机应用程序,包括TikTok(抖音海外版)、百度、Wechat(微信)和UC浏览器等。
    根据《印度时报》的说法,此次永久禁令是印度电子和信息技术部的官员“不满”这些中国公司回应印度政府提出的各种质疑后出台的,这些所谓的质疑包括它们的数据收集和数据处理方法,以及围绕数据安全和隐私的问题。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当时回应称,中方对印方有关声明表示严重关切。中国驻印度使馆也已就此发表谈话,6月以来,印方连续4次以所谓维护国家安全为借口,对拥有中国背景的手机应用程序采取禁用措施。有关做法明显违背市场原则和世贸组织规则,严重损害中国企业合法权益,中方对此坚决反对。(来源:环球网)
    新西兰——边境或将封锁一整年
    据彭博社26日消息,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在当日的新闻发布会中表示,新西兰可能在2021年大部分时间里保持边境封锁,原因是新冠疫苗分发的不确定性。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称,2021年新西兰的边境管理仍会受新冠疫情影响,因而新西兰会对澳大利亚和太平洋岛国采取旅行隔离措施,至于世界其他地区则会采取边境封锁政策,因为这些地区会给新西兰带来过高的安全与经济风险。(来源:海外网)
    韩国——三星掌门入狱后首次发声
    据韩联社报道,26日,三星电子副会长、三星集团掌门人李在镕通过律师在公司内网发布致歉信,呼吁全体员工团结一心,克服困难。近日,李在镕因行贿罪被判2年半,目前正在首尔拘留所服刑。这是他入狱后首次发声。
    李在镕在致歉信中表示,非常抱歉因为自己的不足,再次给全体员工带来沉重的负担。希望大家能像过去一样团结一致,共度难关。他还表示,不管自身处境如何,三星仍要向前走,并履行对国民的承诺,做好扩大投资、创造工作岗位的企业本分,承担社会责任。李在镕说,将自我反省悔改错误,同全体员工一道创造新的三星。(来源:海外网)
    美国——拜登力推清洁能源
    据路透社消息,美国总统拜登25日称,要将政府车队的近65万辆车全部换成电动汽车。
    报道称,美国新政府将重点聚焦在清洁能源上。拜登25日称,“联邦政府拥有庞大的车队,我们将用美国工人在美制造的清洁电动汽车代替这些车辆。”白宫没有透露,拜登的计划将耗时多久。报道称,更换车队可能需要花费200亿美元,甚至更多。(来源:海外网)
    荷兰——首相谴责反宵禁暴力示威
    当地时间24日,荷兰多地爆发了反对该国防疫宵禁令的示威活动,并一度演化为暴力活动,示威者与警方发生严重冲突。荷兰首相吕特于25日发声严厉谴责,称“这根本与抗议无关,就是暴力犯罪,我们将按此处置。”(来源:人民日报)
    历史上的今天1月26日
    1978年1月26日 我国发射第一颗返回式卫星
    1996年1月26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筹委会在北京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