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两名最高法院女法官遭枪杀

据法新社刚刚消息,阿富汗两名女法官在喀布尔被枪杀。但目前为止还没有表示承责的组织,但阿富汗总统加尼和美国驻阿富汗大使馆临时代办罗斯·威尔逊(Ross Wilson)都指责是塔利班所为。

法新社表示,两名法官开车去上班的路上遇上武装分子开枪身亡。阿富汗最高法院有近200名女性法官,两名殉职的法官就是最高法院的法官。阿富汗总统17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政府仍然希望向塔利班重申,暴力、恐怖、野蛮和犯罪只能是的战争再持续下去。

美国驻阿富汗大使馆临时代办罗斯·威尔逊(Ross Wilson)推文表示:塔利班应该明白,他们要对这种震惊世界的行为负责;而要实现阿富汗和平必须停止暴力。英国驻阿富汗大使( Alison Blake)言辞谴责了有针对性无耻的攻击行为。她希望能够彻查。

阿富汗独立人权委员会主席阿克巴尔(Shaharzad Akbar)呼吁立即停止针对性的屠杀。她表示:针对平民系统的大屠杀是的阿富汗失去了专业人士、他们受过良好的教育,是国家的栋梁。而全世界好像在观望着这种有组织的屠杀活动。而它必须立即停止。

很多人权捍卫者、记者、政界人士成为塔利班向政府施压的牺牲品。安全部队成员也经常成为攻击目标。 星期六,两名警察在路上踩上地雷,在喀布尔被炸死。

美国驻阿富汗美军发言人桑尼·莱格特(Sonny Leggett) 推文表示:为争取和平,塔利班必须停止针对政府官员,民间社会领导人和新闻工作者的攻击和暗示行动。

目前驻阿美军人数已降至阿富汗战争开始以来的最低水平。1月15日,美国代理国防部长克里斯托弗·米勒表示,按照总统特朗普的要求,驻阿富汗和伊拉克的美军人数已于当天分别减少至约2500人。

阿富汗国家安全局局长萨拉杰(Ahmad Zia Saraj) 对记者表示,2020年,针对阿富汗政府军的攻击共有1万8000起。虽然去年9月多哈阿富汗政府和塔利班的谈判有一定进展,但近几个月来暴力活动十分猖獗。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