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零零后颜丙涛挺进四强将战卫冕冠军

中华时报英国报道(赵雪湄)伦敦时间1月15日下午,2021斯诺克大师赛进行第三场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零零后小将颜丙涛再度惊艳赛场,以6-5击败苏格兰选手马奎尔,挺进4强,这是首次参加大师赛的颜丙涛,继12日击败夺冠大热罗宾逊,取得首胜后,再次夺得胜利,这不仅是其个人职业生涯首进大师赛4强,他也成为14年以来闯进半决赛的最年轻选手;继续代表零零后创造历史,开启新时代。

首局比赛颜丙涛几番失误如红球停在袋口处,顶袋进攻未遂等,但期间连续几次上手得分,最后清台拿下第一局1-0马奎尔。第二局两人依然几次易手,在马奎尔比分领先的情况下,颜丙涛最后上场反败为胜再次清台2-0。第3局更为胶着琐碎,马奎尔巧妙布局斯诺克令颜丙涛接连被罚,马奎尔夺回一局1-2。第四局颜丙涛彩球未叫到位,关键的一颗简单中袋蓝球再次未果,马奎尔上来单杆过百追平颜丙涛2-2。局间休息后马奎尔78-0超分胜出第5局,大比分3-2反超颜丙涛。接下来2局颜丙涛起初出现失误长台不进,马奎尔上手后接连得分,但一颗简单中袋红球打丢之后,情绪型的苏格兰小胖大受影响怒击球台,而颜丙涛此时手感却逐渐上扬,追平一局3平,又再得手一局,比分扳成4-3。第8局马奎尔单杆打出137分清台并刷新本届比赛之前由罗伯逊创造的136的最高单杆分,将大比分追至4平。第9,10局二人陷入缠斗,马奎尔多次失误送出机会,颜丙涛数次上手,终于把握住时机抢先拿到了赛点5-4。第10局二人仿佛走起京剧中的小碎步,你来我往了多个回合,这时运气眷顾了马奎尔,一记长台球进了手感也来了,5-5挽救了赛点,将比赛拖进决胜局。决胜局2人又在同一起跑线上,此时拼的是沉着冷静处变不惊的心理素质,而小小年纪少年老成的颜丙涛,在决胜局中无疑展现得更胜一筹,待对方底袋红球未进露出破绽而自己得手后,稳扎稳打毫不松懈,每一次叫球都角度到位,围球判断正确无误,单杆141清台,6-5绝杀马奎尔。并在同一场比赛中再度刷新了对手刚刚创造的纪录,打出了赛会单杆最高分。


赛后颜丙涛接受采访,直言自己很满意,特别是为最后一盘而高兴。颜丙涛表示这场比赛自己从头到尾发挥不太稳定,而马奎尔的进攻和防守都非常好,又有运气球帮他,之前与他交过三次手,都输了,也很有些压力;好在自己没有放弃,决胜局没有出现失误,叫球也很完美,并且打出了单杆141的赛会最高分。

颜丙涛周六将与卫冕冠军宾汉姆狭路相逢,争夺决赛权。他回顾说,自己曾与宾汉姆打过4、5次,自己赢过3次,包括最近一次。所以跟他的胜率是各占50%,自己一点儿也不怕宾汉姆。半决赛就放开了打,自己有希望赢;就算输了,这次也超出了自己的预期,已经很有收获,很高兴。(赵雪湄)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