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时报/中华新闻通讯社英国报道(记者赵雪湄)伦敦时间1月16日下午,2021斯诺克大师赛首场半决赛在本届黑马颜丙涛与卫冕冠军宾汉姆之间展开。中国零零后小将颜丙涛2-4比分落后的危险情势下,迎难而上放手一搏,连扳三盘5-4反超,先行一步来到赛点。宾汉姆毕竟是久经沙场的卫冕冠军,发起攻势还以颜色,夺回一局,将二人带入决胜局。决胜局中,颜丙涛沉着冷静胆大心细 ,抓住机会勇于出击,一记又一记长台进攻高难精准,最终以6-5终止了宾汉姆的卫冕之路, 还打出了本场比赛唯一一记单杆过百, 生涯首度晋级大师赛决赛。

赛后颜丙涛兴致勃勃地告诉本社记者,在2-4落后宾汉姆之前除了有点小失误,总的来说自己表现还不错,打得都挺好。2-4之后打得很艰难,因为不允许再失误了,于是和对手全力一拼,没想到居然拼出了胜利的机会,而自己也抓住了机会。


颜丙涛坦言决赛很希望与希金斯对决(采访时希金斯吉尔伯特尚未开赛),因为这样的大场合能与这样伟大的选手巅峰对决,哪怕是输,也会觉得非常开心。颜丙涛虽然给人少年老成的印象 ,但刚刚20岁的他还是有些孩子气,告诉我说:“我之前没有见过大师赛冠军的奖杯,只在电视里看见过,特别喜欢,觉得那是所有奖杯中最好看的一个,今天比赛前,我一直在看这个奖杯,打进决赛真的很开心,因为决赛前双方选手要与奖杯合影,就算输掉了,也有一个很好的纪念”。

而晚间另外一场半决赛,希金斯以6-4击败吉尔伯特,晋级决赛。颜丙涛与希金斯对决的愿望已经实现了。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