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與蔡英文視像通話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與蔡英文視像通話

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克拉夫特與台灣的蔡英文總統進行視像會面。在北京,外交部堅決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交往,敦促美方停止干涉中國內政。

台灣的總統府公開蔡英文與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克拉夫特及美國國務院官員進行視像談話的片段,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亦有參與。

蔡英文感謝對方堅定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致力深化台美關係,希望她日後仍能訪問台灣。蔡英文強調會繼續讓世界知道台灣是良善的力量,也是一個重要的夥伴,未來會繼續推動加入聯合國及其所屬會議和活動,希望美方繼續支持。

克拉夫特在Twitter發文表示非常榮幸能與蔡英文會晤,讚揚台灣在對抗新冠病毒疫情上的成功,但因北京阻撓,台方無法在世界衛生大會聯合國等場合分享這些成果。克拉夫特又形容美台雙方是朋友和夥伴,美國會繼續支持台灣,並肩成為民主的支柱。

克拉夫特原定周三訪台,但美國國務院以需要確保新任政府政權順利交接為由取消。

中國的外交部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並批評克拉夫特的言論嚴重干擾中國內政,重申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必須按一個中國原則處理,美方一些政客必將為其錯誤言行付出沉重代價。

中方又譴責美國副國務卿克拉奇發文,指國務卿蓬佩奧宣布撤銷美國政府自設與台灣的交往限制,給予台灣「自由國家」地位。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言論)嚴重違背美方在台灣問題上的政治承諾,中方對此堅決反對,予以強烈譴責。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

趙立堅促請美方停止政治操弄及美台官方交往。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