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60宗確診13宗源頭不明 佐敦新填地街唐樓爆疫

屯門醫院1名內科病人,本月6日接受篩查,結果陰性,由於這名病人需要轉往其他醫院進行其他醫療程序,再接受測試,結果為弱陽性。

香港新增60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當中13宗源頭不明。佐敦新填地街20至26號雙號門牌唐樓發現十幾個單位出現感染個案,當局發強制檢測公告。

佐敦新填地街26號唐樓最先發現兩個單位有確診,分別涉及將藍隧道地盤群組及機場三跑群組,該幢大廈在強制檢測後,發現多六個單位有個案,還有兩個單位初步確診,涉及1、4、5、6、7樓,18人感染,當局亦有為附近幾幢門牌相連的唐樓做免費檢測都找到個案。20號唐樓兩個單位5人染病,22號唐樓一個單位兩人感染。

政府發強制檢測公告,上月30日至本月12日,曾於新填地街20、22、24、26號唐樓,身處超過兩小時的人士須強制檢測。防護中心指,四幢唐樓有相通的公共設施,並且有劏房,所以確診單位的同層住戶均需送入檢疫中心。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劏房)獨立得來可能改造時,有機會有相通東西。我們看過現時情況,覺得就算獨立,都比較緊密。所有同層,例如一樓26號單位有個案,我們一樓全層,其實只是幾個單位,劏了幾個單位,會送去檢疫中心。」而觀塘坪石邨金石樓藍石樓和黃石樓,由於持續有污水樣本對新冠病毒呈陽性,須再次強制檢測。

新增60宗確診,全部屬本地個案。青衣救護站救護員群組再多三人確診;中九龍幹線工程新增九名密切接觸者染病,群組累計18人受感染。

瑪嘉烈醫院職業治療部新增一名職業治療師初步確診,患者曾於製作壓力衣的多用途房工作,有11名職員要檢疫,有13位病人曾領取衣車製作的康復用品,院方會回收用品及為病人做檢測。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