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33宗確診29宗本地個案中5宗源頭不明

香港新增33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5宗源頭不明。

當中29宗屬本地個案,將軍澳藍田隧道地盤群組新增2名工人及9名接觸者受感染,全部都是在檢疫中心確診,群組累計27人確診。

5宗源頭不明個案,包括兩名退休人士、一名屯門醫院清潔工。另有逾30宗初步確診個案。

政府指,將在啟德社區會堂設立指揮中心,下周一起將有約一百名紀律部隊成員,協助追蹤密切接觸者。

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說,香港疫情持續,近一星期有296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本地個案佔268宗,源頭不明佔27%,較再對上一星期的425宗確診,個案逐漸回落,但他呼籲市民不應安排及參與不必要的聚會,如整體防疫意識鬆懈,會增加疫情反彈風險。

徐德義在疫情記者上說,政府已擴大強制檢測範圍,希望截斷病毒傳播鏈,他提到除了流動檢測站及社區檢測中心,需要做強制檢測的市民亦可用採用另一免費途徑,在郵局、港鐵站或醫管局普通科門診,索取深喉唾液測試的收集包。

徐德義表示,有關收集包經過改良,當中有樣本瓶、紙漏斗、檢測表格等,其中收集包及樣本瓶都貼有電子條碼,方便追蹤及透過電腦系統,經電話短訊通知市民,一般情況下,市民可於交樣本後3日內收到通知,如果是陽性結果,當局會即時聯絡相關人士及展開跟進。

政府所採購的科興疫苗,至今未公布第三期研究報告,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表示,政府會與科興緊密溝通,強調安全很重要,專家委員會作評估時要參考科興公布的第三期測試結果,目前需要繼續等待。

另外,政府在啟德社區會堂設置指揮中心,負責新型肺炎確診個案追蹤工作,當局會借調紀律部隊人士協助,對於中心總指揮會由何人擔任,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希望紀律部隊會有較高級人士做總指揮,但由於他們是協助衞生署工作,因此當局需要跟進有關工作。

對於醫管局員工陣線主席余慧明因參與民主派初選,被指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而被捕,醫管局會否提供支援。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庾慧玲說,她沒有相關案件的資料,因此不能評論,又指醫管局有既定機制處理。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