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日25宗確診本地佔22宗當中7宗源頭不明

香港超市市民帶小孩(幼稚園停課)選購食品

香港今日新增25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創11月底以來新低。除了3宗輸入個案,在22宗本地個案中,7宗源頭不明,當中包括九巴司機、家庭主婦、售貨員、剷車司機及外傭等。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庾慧玲表示,屯門醫院一名核子醫學部放射師初步確診新型肺炎。

其中染疫的巴士司機駕駛不同路線,包括36M行走梨木樹至葵芳港鐵站、234A荃灣西去浪翠園,以及32H來往荔枝角至象山邨的巴士線,最後一天上班是本月3日。

另外,一名黃大仙心理衞生會艾齡樓住戶,曾經去過西貢一個親戚的寓所做裝修,與其同住宿舍的37人要送往檢疫中心。

至於有關連個案中,將軍澳藍田隧道群組再多3人受感染;初步陽性個案有20幾宗。

馬鞍山頌安邨頌智樓有來自兩個不同數層和座向的單位住戶確診,大廈會被列入強制檢測名單。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說,確診數字回落是好的訊號,但社區仍有源頭不明個案,呼籲市民繼續保持謹慎。衞生署公共化驗所亦正加快確診患者的基因排序工作,會涵蓋輸入和本地個案,了解是否涉及英國和南非的變種病毒。
該名放射師因身體不適,星期一到私家診所求診並接受深喉唾液測試,結果初步呈陽性。他主要負責進行放射醫學診斷工作,工作時不需到高風險區,並有穿著合適的防護裝備。他的最後上班日為上月31日,其家人較早前已確診新型肺炎。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庾慧玲說,經過接觸追蹤,一名同事曾與初步確診的放射師一同用餐,因此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需要接受檢疫,屯門醫院已安排相關地方進行徹底清潔。

另外,早前在出現群組爆發的瑪嘉烈醫院日間治療病房,採集了數十個環境樣本,當中在員工區域找到6個樣本,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院方已進行徹底消毒。

再多一幢大廈列強制檢測, 馬鞍山頌安邨頌智樓。

ACCA調查指近6成會員對香港今年經濟看法悲觀

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ACCA)香港分會調查顯示,受訪的182名財務及會計專業人士,有59%對香港今年經濟表現看法悲觀,只有8%認為經濟表現好。53%受訪者預料今年經濟收縮,分別有41%及28%人預計,經濟明年或後年才會回復至疫情前水平。

調查顯示,有59%受訪者認為企業將會凍結或減少人手,10%認為會增聘人手;並預期企業將繼續在科技或技術上投放資源。

受訪者認為,新冠肺炎疫情、香港社會不穩及中美貿易糾紛,是經濟面對的3大負面因素。而正面因素則包括疫情促成的創新及數碼變革、中國經濟反彈及大灣區發展。

ACCA香港分會會長黃耀傑建議政府擴大保就業計劃合資格範圍,紓緩中小企壓力,包含擁有全職員工及年收入500萬元以內的公司。同時建議政府將本年度稅務虧損產生的應退利得稅,以現金方式退還,以同一企業上年度繳交的稅款或16.5萬元為上限,幫助提升企業現金流。

日本東京都新增1591宗確診新型肺炎,再創新高。

近七天日均感染人數為1071.9人,首次達到四位數。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