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95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 當中41宗源頭未明

香港新增95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92宗本地個案中,有41宗感染源頭不明,其餘有關連個案的新增確診,分別有來自歌舞群組、葵盛西邨及麗晶花園。另外,初步陽性約70多宗。

政府強制要求所有安老院舍及殘疾人士院舍的員工,最遲明日要接受首輪新型冠狀病毒強制檢測,周二隨即展開第二輪強制檢測,並容許院舍自行安排由醫護人員或具相關經驗人員採集樣本。

伊利沙伯醫院一名42歲確診新型肺炎女患者昨晚離世。

這名女患者住在鑽石山宏景花園2座,本月6日因發燒、咳嗽及氣促,入住伊利沙伯醫院深切治療部,其後確診。她一直要呼吸機協助呼吸,情況持續惡化,延至昨晚離世。

連同昨日在瑪麗醫院離世的確診個案,至今有114名患者在公立醫院離。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政府目標是在明年為大部分市民提供新型冠狀病毒疫苗,首批疫苗會優先為醫護人員、長者,及院舍員工等高風險群組接種。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指出,疫症打擊環球經濟,明年充滿不確定性,制訂明年預算案時,需要為公共資源的運用釐訂先後緩急,留有彈性。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