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军队获准研发“超级战士”丨国际热点速递

    法国——获准可用药物和内置芯片强化士兵

    法国军事伦理委员会8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法国军队获准研发“超级战士”,包括使用药物、假肢和植入芯片强化士兵的大脑和体能。
    据法新社等媒体综合报道,报告称法国军方还获准研发位置追踪和武器系统联动能力,还可以用药物消除士兵的疼痛、疲劳和压力,强化他们的意志,以应对被俘虏和囚禁等局面。
    法国军事委员会称,该国应该在军事领域维持优势,以应对一系列战略挑战,但必须遵守军队规范和人性准则,因此禁止通过任何方式影响士兵在使用武力或人道感知上的判断,例如通过植入装置影响或改变其自由意志,导致其无法回归社会。(来源:海外网)

    德国——默克尔劝国民遵守防疫措施

    随着圣诞假期临近,德国国家科学院建议采取更严格的防疫措施,包括延长学校假期、关闭非必要商店等。当地时间9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演讲中呼吁德国人遵守这些防疫规定。她称,”德国年轻人,不要让这个圣诞节,成为你们和祖父母一起度过的最后一个圣诞节!“
    默克尔情绪激动地恳求德国人在圣诞节前采取措施以防新冠病毒传播。默克尔表示,如果我们付出的代价是每天590人死亡,那这是不可接受的。如果我们现在在圣诞节前夕接触太多,这将是最后一个和祖父母们在一起的圣诞节。(来源:江南晚报)

    希腊——宣布启动史上最大规模植树造林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希腊环境与能源部部长哈齐达基斯日前宣布,希腊将启动该国史上规模最大的植树造林运动,计划在10年内种植3000多万棵树,以此为希腊各地,尤其是在曾经发生山林大火的地区,重新注入绿色生命力。
    据报道,根据计划,希腊当局将从欧盟复苏基金的拨款中预留3.1亿欧元,作为全国植树和保育森林之用。基于塞萨洛尼基亚里士多德大学林业和自然环境系的研究报告,科学家和研究人员将对林地规划进行分析研究。在确定规划方案后,各地政府将组织志愿者、非盈利机构和学生等进行大规模植树。(来源:中国新闻网)

    巴西——再次放宽枪支管控

    巴西联邦政府于当地时间12月9日在《官方公报》上发布政令,从2021年1月起,对进口左轮手枪和单膛室手枪收取的税率将从目前的20%降至0。
    据当地媒体报道,自2019年正式就任总统以来,雅伊尔·博索纳罗逐步兑现他在2018年总统竞选中所做出的承诺,即让更多巴西人能够拥有自卫武器。他曾于上任15天后就签署一项临时政令,放宽对巴西公民持有枪支的限制条件。2019年5月7日,博索纳罗签署行政法令,放宽枪支进口限制,并增加民众可购买弹药的数量。(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50个州确认大选结果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9日消息,美国50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已经确认了选举结果。
    报道称,拜登预计将获得306张选举人票,而特朗普预计将获得232张选举人票。选举人票总计有538张,而要获得总统职位,需要270张票。
    关于美国大选下一个重要时间节点是12月14日,届时选举人团将开会投票选举下一任美国总统和副总统。(来源:海外网)

    历史上的今天12月10日

    1901年 12月10日 瑞典首次颁发诺贝尔奖
    1937年 12月10日 科学家发现爪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