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确诊5起新冠病例 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宣布进入“战时状态”

位于西南的中国四川省首府成都7-8日确诊5起新冠病毒病例,病源不明,其中一名确诊年轻女子两周曾跑遍五个区出入多家酒吧,引发当地民众恐慌,无端遭遇网暴。成都此波疫情传播,与此前天津深圳不同的是,酒吧、夜店等娱乐场所引发担忧,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8日宣布全省进入“战时状态”。

成都爆发的新一波疫情与之前其他中国城市对比最大的不同是,酒吧、夜店等娱乐场所被当局视为主要的传播途径。此前,广州、深圳等地发生的疫情被指为“境外输入”,北京、大连、青岛、上海、天津爆发的本土疫情疑似冷链传播,虽无确证,矛头指向了外国进口的冷冻食品及包装。

三月以来没有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成都,7日通报本土确诊病例两例,是一对老夫妇,因出现咳嗽、咳痰等症状前往医院就诊,当地时间7日晚间确诊新冠阳性。

8日0-6时,成都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两例为同村村民,69岁的卢某某和她71岁的丈夫赵某某,还有一例8日确诊的是这对老夫妇的20岁的孙女。但这位孙女确诊后,经排查,发现她在近14天,去过多个酒吧、公园及美甲店,行动轨迹涉及成都五个区,几乎跑遍半个成都,消息传出后,引发成都市民恐慌,有些网民展开人肉搜索,让本不知情的这名女孩遭遇一场网暴。

当地媒体引述卫生机构消息,已知69岁的卢某某传给了丈夫赵某某,然后两人又传染给了20岁的孙女,属于密切接触型传染,但卢某某本人是如何被传染的,情况不明。

据成都市卫建委通报,截至当地时间当局目前已追踪排查上述病例在成都的密切接触者163人,已对25.52万人进行检测,结果待出。根据上述孙女轨迹,成都已发出紧急寻人通知,中国许多媒体也都在重磅位置转发了这一通知。

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8日宣布,四川省进入战时状态,要快速阻断疫情传播途径,把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11月份天津出现本土疫情时当局曾宣布进入“战时状态”。

受疫情影响,中国吞吐量第四大的成都双流机场进出港航班已大受影响。网络流传成都理工大学在校生表示,其所在学院老师在学生群里通知要求所有学生原地隔离,不得离开。

成都仅仅出现几起本土病例,当局为何如此紧张?引述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大病救助专案前高管任瑞红分析,目前大陆是不允许再出现第二个武汉,这在政治上是绝对不能接受的。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