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增104宗確診35宗源頭不明

香港再確診多104宗新冠病毒個案,35宗感染源頭不明,多四個群組要強制檢測。

葵盛西邨八座持續有新個案,再多4人確診,群組累計22人,除爆發的五樓多個單位外,新增個案涉及其他不同樓層,當局決定全座居民要接受強制檢測。

馬鞍山錦豐苑錦蕙閣沒有新增個案,基於早前有四宗確診,錦蕙閣居民亦要強制檢測。

沙田一田百貨多一名員工確診,六名員工初步確診,在上月28日或以後於一樓及二樓工作的人員全部要強制檢測。

將軍澳藍田隧道地盤,五名紮鐵工人確診,相信是工人共用休息室造成小型爆發,地盤工人都要接受強制檢測。

梁子超認為安排兩屋苑住戶強制檢測做法適合

衞生防護中心要求馬鞍山錦豐苑錦蕙閣、葵盛西邨第8座居民及沙田一田百貨等出現群組個案,在指定時間曾到訪有關地點的市民,接受強制檢測。

呼吸系統科醫生梁子超認為,當局沒有啟動相關法律,封鎖葵盛西邨或錦蕙閣等地方,做法是適合,因為有關地點只有零星幾宗個案,相對整幢大廈或地方,所佔百分比較低。

他指出,除非同一幢大廈或屋苑出現較高百分比的個案,或有很多不關連的居民感染,才需要考慮是否採取封閉大廈等措施。

梁子超說,接受強制檢測的人士,不一定要等到第12日才進行第二次檢測,他建議可以在約一星期後做第二次檢測,以免無病徵人士進入社區,導致傳播,當局亦可以加強篩檢,及早找出患者。

立法會大會通過626億元追加撥款

今年的追加撥款包括兩輪的防疫抗疫基金注資的300億額外開支,及多個政府部門因公務員薪酬調整或警隊逾時工作津貼牽涉的額外開支。

會議審議不足半小時就通過,只有鄭松泰投反對票,醫學界陳沛然棄權。

立法會因應疫情,安排非正式會議可以透過視像形式舉行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說,由於是非正式會議,因此不受《特權法》保障,亦不用修改《議事規則》。

立法會議事規則委員會主席謝偉俊表示,如果將來正式會議以視像形式舉行,便要修改《議事規則》,例如法定人數如何定義等。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