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埔軍校 瞻仰革命先烈孫中山先生

A06C0513-2.jpg

【記者王輝丹/廣州報導】第二屆海峽兩岸網路新媒體大陸行聯合報道團小分組五日上午參訪黃埔軍校,瞻仰革命先烈孫中山先生。並進行第七屆臺灣青年嶺南行活動採訪。

A06C0513-1.jpg

黃埔軍校,全名中國國民黨陸軍軍官學校, 一九二四年六月由中國國民黨創辦,原址在廣東省廣州市黃埔區長洲島,目的是為國民革命軍訓練軍官,是國民政府北伐統一中國的主要軍力。第一次國共合作時期,該校曾舉辦一至六期培訓班。

mmexport1607159688451.jpg

廣州大學工商管學院市場營銷系主任臺胞張魁峰接受採訪時說,很榮幸有機會參加第七屆臺灣青年嶺南行~孫中山歷史探詢之旅,在開營儀式中除了見證了主辦單位對於活動安排的用心與多元外,更在活動過程中再次領受到中山先生與先烈們為了建立共和國所做的犧牲而感動。雖然中山先生的歷史曾經在教課書上讀過,然而這種身臨其境的感受絕非透過書籍閱讀所能比擬的,因此像這樣有意義的活動有必要持續辦下去, 讓年輕一輩的青年人在享受社會國家進步的果實之際,不要忘記哲人的典型風範, 而應銘記於心加以傳承,更期盼在來年送走疫情後,有更多的同胞來廣州參加臺灣青年嶺南行。

A06C0513-7.jpg

中山大學物理學院楊雪瀅為臺灣學生更好融入大陸學習提了建議,她說:「這是我為數不多的參與大陸與臺灣文化交流活動的經歷。我深切感受到這次的活動很強的包容性和開放性,有想法有理想的大陸和臺灣青年們相互交流,產生一系列思想碰撞的火花。我在這一過程中能夠瞭解到不同人在不同背景不同地區下的生活狀態和自我思考。對我而言,是一個吸收接納接受的過程。」

楊雪瀅表示,作為大陸學生,平時接觸更多的是校園生活,但在這次活動,更能感受大陸與臺灣的文化交融與經濟互促。臺灣學生出於學習與交流的目的來到大陸高校,在日常生活中不會有適應的不了的情況。因為有著相似學術話題和學術方向而進行高效的溝通,相互學習。多溝通多交流,積極參與學校舉辦的活動與社團能夠幫助來自臺灣的學生們更好地融入學校的大氛圍中。

A06C0514-1.jpg

南寧師範大學博士生導師臺胞梁洲輔特別感慨兩岸教育的差距,受訪時指出臺灣與大陸的比較會越來越明顯的,原本因為教育的差異,所以兩邊是有距離的,但祖國透過一二五、一三五國家計畫大大的跨步前行,如今臺灣教育因為教育改革的失敗到導致臺灣多數學生已經喪失了學習的狼性,而祖國的教育實現了彎道超車,已經讓臺灣看不到祖國的車尾燈了,期許臺灣的青年學子快快行動起來,恢複聯考(統考)制度,好好學習大陸青年的狼性學習態度,兩岸本一家互相交流及扶持,為教育大業一起努力前行。

圖說:第二屆海峽兩岸網路新媒體大陸行聯合報道團參訪黃埔軍校,並進行第七屆臺灣青年嶺南行活動採訪。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