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臺灣青年嶺南行暨第二屆海峽兩岸網路新媒體大陸行活動開營

國臺辦副主任龍明彪出席活動並致辭。

【記者王輝丹/廣州報導】 第七屆臺灣青年嶺南行暨第二屆海峽兩岸網路新媒體大陸行活動四日上午於廣州中山紀念堂啟動並舉行開營儀式。國臺辦副主任龍明彪出席活動並致辭,發言人朱鳳蓮為第二屆海峽兩岸網路新媒體大陸行活動授營旗,廣東省領導為第七屆臺灣青年嶺南行活動授總營旗。此次活動吸引了兩岸青年共一千人參加。

龍明彪說,臺灣青年嶺南行活動是兩岸青年交流的一項盛事,已成功舉辦了六屆。今年與往年不同,一是組織形式不同,第二屆海峽兩岸網路新媒體大陸行活動也在同一時間開營,兩場活動相輔相成,擴大嶺南行活動的影響力和覆蓋面。二是活動主題不同。今年嶺南行的主題是「走到一起來,夢想更精彩」,在今年特殊時期具有特殊意義。

據悉,本屆嶺南行活動設計了廣東世界遺產探尋、粵美鄉村考察、禪宗文化研習、國防學習體驗、粵港澳大灣區科技考察、客家文化與生態農業體驗、海上絲綢之路文化探尋、孫中山歷史文化探尋、潮汕文化尋根之旅等九條特色精品線路。

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為第二屆海峽兩岸網路新媒體大陸行活動授營旗。

大陸行活動旨在聚焦廣東省改革開放創新發展成就,尤其是應對疫情的卓越表現,並運用兩岸網路新媒體平台呈現大陸高科技進步、經濟起飛、文化復興、鄉村振興的最新成果,講述大陸臺胞臺青就業創業的勵志故事,展示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的機遇與前景。將帶領兩岸約六十人從四日開始展開為期八天的採訪活動。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