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智峯和家人戶口遭凍結 許斥當局打壓家人

许智峰周四透过面簿在丹麦宣布正式流亡。(香港中通社档案照)

消息指,立法會前議員許智峯違反保釋條件,警方可能發出通緝令,他和家人至少5個銀行戶口被凍結,涉及數百萬元。

宣布流亡的立法會前議員許智峯批評,當局將他和家人至少5個銀行戶口凍結,明顯是政權以經濟壓迫作政治報復,以連坐法打壓他家人,逼害反對的聲音。他強調,去年發起眾籌向涉及「警暴」的警員提出私人檢控,款項與他個人及家人戶口完全無關,全數款項從來都是存於律師樓戶口,核數報告亦已全面公開。

許智峯在社交網站表示,政權至今無膽公開說明是否正調查他家人、關於甚麼罪行等,批評當局是包庇警方濫權行為,政權以為可打壓異己,卻不知道有關做法直接衝擊全世界對香港銀行體系和司法制度的信心,認為是「自我攬炒」。

早前安排許智峯到丹麥的當地政治人物Thomas Rohden,在個人社交網站表示,當局絕對沒有法律依據,竊取許智峯和家人的積蓄,事件令人震驚,認為是中國共產黨所為。

許稱已致電銀行,對方指已看到他的戶口已寫有“備註”(Remarks),但職員拒絕透露進一步詳情。他說,當他發現網上銀行戶口未能針對儲蓄作出任何運作時,才知道戶口被凍結。

滙豐表示,不能評論相關賬戶的事宜,請傳媒向警方查詢,“無論在那一個市場營運,我們都必須符合當地的法律法規。有關個案的情況請與警方查詢”。中銀香港發言人對有關戶口事宜查詢,沒有回覆。金管局發言人表示不評論個別個案,只表示一般而言,如銀行客戶對其帳戶事宜有疑問,應儘快聯絡相關銀行處理。

今次凍結銀行戶口的要求,是否由警方提出?警方表示,不評論個別個案或報道,但強烈譴責任何罪犯企圖逃避法律責任的行為,並會根據案件的實際情況,循不同途徑追查在逃疑犯下落,並將其緝拿歸案。

NOW電視新聞拍攝到許智峯於英國時間周五傍晚,由丹麥哥本哈根抵達英國倫敦希思路機場,並由一名男士接機。許智峯形容自己心情沉重,“因為要同香港所有我愛的事物切割,知道可能永遠都未必有機會回去,所以(心情)很沉重。”他續指,在自由的國家呼吸着自由的空氣,“不是光為了自己,而是為香港”。

對於家人去向、用什麼旅遊證、是否以旅客身份或其他簽證入境英國,與及被港府指摘為棄保潛逃,許智峯都未有多作回應,只稱不想談論細節問題,暫時需要多一點休息。

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5日早上接受電台訪問時指,至今仍未收到許智峯辭任中西區區議員的通知,重申區議會條例列明,民選區議員連續4個月沒有出席區議會會議,又沒有在限期前得到區議會同意,就會喪失區議員資格。

徐續指,越來越多人關注許智峯議員辦事處的開支問題,擔心許仍接收公帑但沒有服務市民,當局會審視相關情況有否濫用公帑。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