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終止五項美中文化交流計劃

美國國務院宣布終止五項美中文化交流計劃,其中一項涉及香港。

根據美國1961年的《相互教育及文化交流法》,美國政府僱員可接受外國政府資助出行。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聲明中表示,美中之間根據《相互教育及文化交流法》資助進行的其他計劃,都是互惠互利,唯獨是五個完全由中國政府資助進行的計劃,包括「美中友誼計劃」及「香港教育與文化計劃」有問題,是中國政府的軟實力宣傳工具,美國只歡迎互惠和公平的對華文化交流計劃。

另外,美方指責中共中央統戰部,經常恐嚇反對北京政策的各界人士,包括公開反對政府在新疆、西藏等地區,嚴重侵犯人權的少數族裔及宗教人士,因此決定對部分中國官員及其他人,實施簽證限制,並呼籲中國停止有關做法。

在北京,外交部昨日表示,一段時間以來,美方有政客肆意妖魔化中國,惡意攻擊中共,目的是要將意識形態政治化及武器化,綁架中美關係,最終只會深深傷害美國自身利益。​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