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颁布脱欧后首项目标

中华时报英国电(方圆 赵雪湄)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于今天(12月4日)提出新的排放目标,以确保英国到2050年实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引领在全球范围内应对气候变化。

新计划目标在未来十年内,到2030年底,与1990年的水平相比,减少至少68%的温室气体排放。在即将举办的气候雄心峰会(Climate Ambition Summit)前夕,英国做出承诺将以领先全球主要经济体的最快速度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这一目标紧随前不久英国首相提出的英国绿色工业革命十点计划,即在创造并支持多达25万个绿色清洁就业岗位的同时,消除英国导致气候变化的因素。

充分意识到进一步应对气候变化的紧迫性,英国制定了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新目标,即英国在《巴黎气候协定》框架下的国家自主贡献目标。这一新目标是全球最高的目标之一,也意味着英国承诺将以领先全球主要经济体的最快速度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今日宣布的新减排目标,是英国脱欧后制定的第一个目标,显示了英国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领导地位。过去十年中,英国的碳排放量减少幅度超过任何其他同类发达国家,并且是首个制定法律以期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的主要经济体。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